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一季保持稳定仓位 投资风格转向分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09 中国证券网

  上周基金一季报全部公布完毕,从季报数据来看,基金在一季度保持了相对稳定的股票仓位,对部分盈利较高的股票兑现了收益,实现最高净收益,在行业配置上基金以估值为主线,对低估值行业进行重点配置,加大了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石化、电力煤气等行业的配置,同时减持了采掘业、食品饮料和房地产、信息产业。基金投资风格转向分散。

  受股市影响,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波动明显放大,在经历分红行情后,股市对封闭式基金影响逐渐加深。全周上证指数上涨1.87%,上证基金指数上涨1.03%,深证基金指数上涨1.59%,成交明显放大。

  上周

封闭式基金净值差异较大,净值增长最高的是基金景博,从其一季度重仓持股看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色股份,在上周中色股份停牌避免了股市大幅震荡影响,同时该基金持有的S湘火炬也处于停牌阶段,后期业绩值得期待,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该基金。富国旗下的汉博、汉鼎净值表现较差,其余基金的整体特征不明显。从基金季报显示来看,封闭式基金调仓操作也明显加大,个体间差距较大,小盘基金灵活操作能力较强。基于我们对后期股市仍较好的判断,基金业绩也将有所表现,建议关注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和平衡型基金表现较优,整体净值平均上涨分别为2.49%和2.27%。

开放式基金在整体表现较优的同时,也表现出明显的分化,以追逐热点股、投资风格比较激进的基金上周净值表现继续超前,而对于稳健投资的基金则保持了净值的相对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