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私人股权基金移情金融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传统上受到制约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已经成为在瞬息万变的金融服务市场中识别新商业模式的要素。

  “对多数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而言,金融服务业目前仍属低优先级别的行业,占总投资组合的不到5%。然而,对那些有着特定偏好、具备行业经验、能够募集资金最大的15至20 家私募公司来说,金融服务已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重心。”奥纬金融策略咨询全球高级董事、中国区总裁赖淑珠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资料显示,2006年11月的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对GMAC财务服务公司的140亿美元控股收购是目前为止最大的私人股权交易,标志着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在金融服务领域演进过程中日益重要的作用。

  赖淑珠指出,“即使金融服务业只是金融服务市场的一小部分,但同一般的上市公司相比,它们具备了诸如更长时间范围、较低管理压力和花销、较小股东限制的竞争优势,所以将对其所在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