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基金节五一前扎堆进场 规模上限达4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新基金节前扎堆进场

  5只基金本周集中申购发行,规模上限达410亿元

  基金发行五一节前迎来小高潮。从周二起,博时第三产业基金、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和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等先后开始集中申购或发行,其申购或发行规模上限达到410亿元。

  截至昨天,本周二开始发售的博时第三产业基金已经超过100亿的限额,提前结束募集。

  新基金发行再现火爆场面

  这一波的基金发行持续了此前的火爆场面。截至昨天,本周二开始发售的博时第三产业基金已经超过100亿的限额,提前结束募集。

  

股票型基金深受投资者青睐的同时,今日发行的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也取得了不错的发行效果,虽然到记者截稿时间该基金募集数额还未统计出来,但今天上午已募集了10亿元之多,工银瑞信相关人员对该基金的发行甚为满意。

  据悉,此轮基金发行涵盖了“封转开”基金和新发基金等不同基金品种,并有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等不同基金类型,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相对丰富的投资选择。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众多新发基金的成立,市场新增资金持续流入市场,新资金的建仓以及老资金的持仓结构调整将酝酿形成新的热点。

  基金发行档期“身不由己”

  正待发行的新基金的管理人表示,通过证监会的审批排序,轮到这一阶段发行新基金,并没有特别选择进场时机。而五一过后还会有一批新基金获批发行,其中包括华夏基金这样的大型公司。

  基金公司对发行档期没有决定权,扎堆发行实乃被动为之。据悉,发行新产品前,基金公司要先和托管行签订协议,由托管行安排档期。基金公司取得托管行的代销承诺函之后再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发行批文,排队等候审批放行。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行政型审批的情况下,基金发行的量与节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层对大市的判断。虽然基金公司有自己产品的发行计划,但基金发行并不完全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

  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发行应走向市场化,以提高新基金发行与股市

大盘走势的相关性系数。“基金发行变成了基金经理对大势的判断,基金的认购除了是对这个基金的经理人的认可外,很大程度上也是投资者对基金经理人所持股市大盘方向判断的认同。基金发行演变为基金经理人及其认同者的部分投资群体的行为”。

  市场振荡将更为剧烈

  大量新成立的公募乃至私募基金资金充足大举建仓,老基金与新基金一出一进之间,大盘进入剧烈震荡期。宝盈鸿利基金经理刘丰元推测,市场将在资金面的支持下继续创出新高,大量获利筹码的累积决定市场的调整可能随时会出现,市场震荡将加剧。

  投资者该如何面对震荡行情?国投瑞银股票研究总监靳奕建议,不要寄希望今天买明天就涨,一夜暴富的心态不可取。坚持选择业绩好、基本面强的股票是安全稳健的做法。而作为基金投资者来说,不要太计较基金是否跑赢指数,基金的管理能力和以往业绩仍是不可或缺的参考因素。“投资者投资首先是保本,然后才是赚钱,需要考察一个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管理能力、投资风格,找到适合自己的”。

  本报记者林峥

  五一前进场的5只基金

  名称发售日期类型限额

  博时第三产业4.24-5.11股票型100亿

  华商领先企业4.24混合型60亿

  工银瑞信增强收益4.25-5.9债券型50亿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4.25-5.9股票型100亿

  华夏蓝筹核心4.27混合型100亿

  

新基金节五一前扎堆进场规模上限达410亿元

  五一节前一周内,基金发行再度迎来高潮。 资料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