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集体错失十大牛股 基金经理理性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峥)今年以来,由于低价股、绩差股、重组股、小盘股短期涨幅惊人,列涨幅榜前10名的股票中,竟没有一只是基金重仓股,而且大部分未被基金列入选股池。

  前四大牛股全为ST股

  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列涨幅榜前10名的股票中,没有一只是基金重仓股,大部分未被基金列入选股池。

  4月份以来的十大牛股中,以110.56%的涨幅排名第9的亚泰集团,由于拥有券商题材概念,进入基金重仓股行列。

  虽然银丰基金去年底持有898.71万股,但是,所有基金持股比重仅占其流通股总数的1.61%。

  据悉,今年以来的最大牛股是以11.14倍涨幅夺冠的ST仁和,原名为ST九化。由于仁和药业的入市,其股价最新收盘价为13.03元,而在2006年5月8日被暂停上市时,股价仅1.38元。涨幅达917.25%的ST长控成为亚军。在去年12月20日,其股价仍为7.16元,停牌三个月后,由于浪莎的成功入市,在本月13日复牌时最高涨至85元,并成为4月份涨幅最大的股票。

  而ST一投和ST合金分别列本月涨幅榜的第三位和第四位,涨幅分别高达269.26%和117.97%。

  今年以来进入涨幅榜前列的,还有都市股份、S前锋等券商概念股,炒作题材大多是资产注入。

  “错失绩差股不是憾事”

  华宝兴业基金统计,在第一季度261只股价翻番的股票中,78%的股票初始股价在5元以下,而且,这些股票集中在中小盘股,平均个股市值仅32亿元,仅相当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反观下跌的股票,主要是指数权重股。

  不过,作为理性投资者的基金并不认为错失这些绩差股是遗憾的事。多数基金管理者在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到市场热点会慢慢转化,随着市场风险的加大,资金的重点会渐渐转向较安全的大盘蓝筹股,从而推动绩优蓝筹股走强。那些排除杂乱热点干扰,具备良好成长性的绩优股,严格做好风险控制的基金在未来将会逐渐胜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