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经理:寻找有安全边际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5:00 深圳特区报

  日前,嘉实基金举行了“持有人走进嘉实”活动,在此次活动上,本报记者就不少投资人关心的问题专访了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经理党开宇。

  记者:作为一只规模较大的基金,你们的投资风格是怎样的?

  党开宇:“远见者稳进”是我们的投资理念,考虑到策略增长基金中大部分投资者为初次购买基金,故我们在整个投资中采取了稳步建仓与精选个股的策略。我们选择的股票首先要有高的安全边界,其次要有确定的成长性,虽然它们的短期涨幅不一定很大,但从长期来看,它们能带来安全而稳定的收益,这种收益会给投资人带来稳健而丰厚的回报。要知道,时间是好公司的朋友,差公司的敌人。短期看,市场是一个投票器,它反映的是投资人的情绪,而从长期看,市场是称重器,它反映的是公司的价值。不为市场所动,坚持价值投资是我们的投资风格。

  记者:现在A股并不便宜,你们是如何选

股票的?

  党开宇:企业在行业中是否处于领先位置,是否有完善的治理结构,融资方式是否健康,管理层是否有相应的股权激励计划等均为我们考察企业的评判指标。只有那些能够不断保持竞争优势的企业,估值才会不断获得提升。我们会选择业绩超过市场预期的股票,寻找低估的品种,买入,然后等待。这是价值投资者的惯用手法。

  记者:嘉实策略由几位基金经理共同掌管,如果出现分歧怎么办?

  党开宇:有分歧才会有统一,基金的投资如果总是由一个人掌管,总会有失误的地方,而同时由几个人掌管,那么犯错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对于风险比较大的问题,我们三位基金经理采取一票否决制,而对于一般问题,我们也进行投票表决。

  记者:你们今后将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党开宇:金融、零售、地产、消费服务、制造业、食品饮料及交通运输业中的优质企业是我们关注的对象。(本报记者 徐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