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刷新净值翻番最快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10 新浪财经

  4月23日,沪深股市再度大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3.53%,上证红利指数强劲上涨5.87%。据记者测算,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基金净值已突破3元大关(还原净值突破2元),成为目前为止,新发基金中净值翻番最快的股票型基金。

  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自2006年11月17日成立,截至今日,实现基金净值翻番,用时仅158天,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100%的投资回报。此前,基金净值实现翻番的新发基金中,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用时190天,华安宏利基金用时202天,今日,该记录又被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再次刷新,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同时成为半年内基金净值实现翻番的首只基金。

  据记者了解,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是第一只由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推出的ETF基金。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产品跟踪上交所红利指数,该指数成分股由沪市股息率最高、现金分红最多的50只

股票组成。上证红利指数的50只成份股,仅占沪市A股全部股票总数的6%的左右,但占据了沪市A股利润总额和分红总额的半壁江山。

  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是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价值投资品种,以其涨了指数就赚钱的特点,在2007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可作为投资者的理想投资品种。这是因为:一方面,系统优选出的50只分红最多的优质蓝筹股是中国上市公司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群体的典型代表;另一方面,红利指数的主要成份行业正处于明显的景气上升或触底回升期;第三,红利指数整体估值相比于市场其他主要指数,仍为最低。钢铁、石化、汽车1季度业绩同比达到210%、130%和105%的惊人水平就是很好的体现。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自上市以来,份额稳中有升,更有不少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予以了增仓,近期该基金连续净申购,这也较好地反映了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投资者对其长期看好,长期持有的意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