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大幅震荡:新基金稳步建仓的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沪深股市在经过前一天暴跌后,出现急剧反弹,投资者对后市走势的关注度空前提高。当天下午3点多,在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上海总部的会议室,该公司旗下新基金———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经理王春表情轻松,笑容坦然。他说,股市的大幅震荡为新基金的稳步建仓提供了良好机会。

 

  王春表示,前期股市碎步上扬,新基金建仓难度较大,最近又开始大幅震荡,这令新基金更容易地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购买到好股票。他重点看好消费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以及金融板块的绩优股。

 

坚持稳健建仓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于今年4月9日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稳健建仓策略。王春表示,今年一季度垃圾股、题材股涨幅惊人,很多

股票不是因为有基本面的支持而上涨,而是因为过多资金的追逐而上涨。另一方面,金融股、地产股、食品饮料股估值较高,同时盈利增长也较快,在这种环境中,新基金的建仓策略不同,其净值表现就会出现差异。

 

  近两周来,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坚持稳步建仓策略,不争一时长短,而是追求以相对合理的价格买进绩优股票。同时,王春相信,在3500点附近的高位,股市震荡加剧,新基金就有更多机会买到自己一直看好的股票。

 

  王春分析,后市之所以会发生震荡调整,是因为前期垃圾股等涨幅较大,一旦这些股票的资产注入题材等得不到兑现,股价就会重新跌回来,并引发市场恐慌,拖累绩优股表现。这时,正是新基金的买入时机。

 

  从中长期看,只要绩优上市公司的盈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资金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不发生本质改变,股市仍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将重点看好先进制造业、消费服务业、金融业的绩优股。

 

紧密跟踪企业成长性

 

  对于目前市场中出现的高估值时代即将来临的观点,王伟认为,高估值必须有高成长性做支持,对于成长股来说,关键要看企业的盈利增长的稳定性的持续性,因此坚密跟踪研究企业的成长性,对于基金投资非常重要。除成长股外,周期股也存在较多投资机会。在周期性行业的底部买入,在顶部卖出,获利同样丰厚。但如何把握周期性行业的拐点,则要看投资者对该行业的特性有无真正深入的理解。

 

  对于资产注入与重组板块,王春认为存在较多投资机会,但作为机构投资者来说,基金大规模参与的难度较大。资产重组股的消息真真假假,而基金的投资不能建立在猜测消息的基础上,而是必须依靠公开的事实与数据。另外,基金投资重组股,必须杜绝内幕交易。

 

  王春表示,任何一位基金经理的成长,除了投资能力与投资技巧等基本功外,其道德品质也是关键因素,会决定他能走多远。在加盟汇丰晋信前,王春曾在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任权益投资部投资经理兼研究主管,与国内很多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都有过接触,很熟悉基金经理的素质要求。他表示,自担任动态策略的基金经理以来,他一直把持有人的钱当作自己的钱一样运作,在严格依据基金契约的规定前提下,稳健投资。

 

  王春简历: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的基金经理,
证券
从业经历超过5年,历任兴业证券投资策略部经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部投资经理兼研究主管、汇丰晋信龙腾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等职。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