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备战封转开大举增持小盘封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5: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公司增持旗下封闭式基金的情况一目了然,今年一季度,基金公司增持封闭式基金的总规模为1.39亿份,比去年四季度1.62亿份的增持规模略有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在14只被增持的封闭式基金中有10只为“封转开”概念的小盘封基,基金公司明显在积极备战“封转开”。

  天相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被基金公司增持最多的是基金普华,鹏华基金公司增持1923.2万份,一季度末已经持有该基金4.85%的份额;和基金普华“合二为一”的基金普润也被基金公司增持853.3万份,这两只基金的“封转开”方案已经获得了持有人大会和管理层的批准,即将合并成一只基金并进行集中募集。

  此外,大成基金公司一季度大举增持基金景博1341.6万份,该基金已经公布了“封转开”方案;在今明两年“封转开”而被基金公司增持的封闭式基金还有基金鸿飞基金隆元基金科讯基金科翔基金科汇基金金元

  根据天相的统计数据,小盘封闭式基金和大盘封闭式基金分别被增持8634.6万份和5262.6万份,小盘封闭式基金更受基金公司的欢迎。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偏爱增持小盘封闭式基金,一方面是为了可以支持基金“封转开”,和基金持有人利益“绑在一起”,在集中募集阶段得到更多投资者的信任;另一方面小盘封闭式基金到期日临近,“封转开”半年之后,基金公司有权赎回旗下“封转开”基金,投资小盘封闭式基金的流动性较好。

  据悉,被增持的大盘封闭式基金主要集中在华夏基金公司,基金兴华基金兴和分别被增持1874.9万份和1900.7万份,华夏基金公司合计增持了两只封闭式基金3775.6万份,成为了今年一季度增持旗下封闭式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