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营销拿巴菲特说事可能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康健

  “用巴菲特做营销可能会被禁止。”因为这样的宣传口号,带有暗示性和煽动性。煽动人们相信巴菲特式的理财思路可以带来暴富

  “我们将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为您理财。”诸如此类的宣传口号透过手机短信“袭击”了无数人的视线,部分基金公司试图用这样的言语展现他们的专业水准和国际化,鼓噪人们购买他们的基金。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意大利人LUCA FRONTINI对这样的说辞“嗤之以鼻”:“用巴菲特做营销可能会被禁止。”因为这样的宣传口号,带有暗示性和煽动性。煽动人们相信巴菲特式的理财思路可以带来暴富。“你怎么确切知道,巴菲特的方法是什么?”

  “如果你厌倦短信。我们绝对不会发短信给你。”针对现在基金营销过程中短信泛滥的现象,该公司副总经理陈鹏说。

  LUCA FRONTINI上周组织了一场春季艺术品展览,邀请了很多投资者来参加。他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基金营销。

  “投资和艺术是有共同性的。” LUCA FRONTINI就是想通过这样一场活动来使人们将中欧基金和艺术之间产生品牌连接。

  在他的描述中,投资和艺术之间的联系是:“投资需要一定技巧,艺术也需要一定技巧;艺术和投资一样需要耐心和时间,才能达成愿景。”

  “艺术本身更追求美感及艺术化的表达方式,投资需要

散文诗化的想象力。” LUCA FRONTINI希望通过突破传统亚平宁风格的油画能够促发人们的联想:艺术和投资都需要专注和严谨;艺术和投资都需要融合不同的元素;艺术和投资都需要不断超越止境。

  中欧基金如此营销有其苦衷。在中国市场,由于上年很多基金获得高回报,这让这家新入场的并且是中外合资、由外国人操盘的基金公司销售自己的基金时挑战重重。

  据一些基金经理观测,基民在基金价值达到1.3这个点时是一个临界点。

  而中欧基金必须在其中营销“稳健”。成立于1月29日的中欧基金在4月初的时候达到了1.1元, LUCA FRONTINI希望提醒人们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持有微软两年的人亏了,四年赚了。”

  尽管LUCA FRONTINI强调不能拿巴菲特说事,但是他还是提到了巴菲特,“巴菲特一年的收益无非是20%多。”

  意大利队去年

世界杯夺冠,他们不像荷兰队那么有激情,也不像阿根廷队那么灵动,夺冠在于其防守。LUCA FRONTINI特意通过艺术品的展示来体现其铁三角式的防守: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和研究是基金投资中的铁三角。

  基金营销不单是概念方面的宣导。它同样和其他商品一样讲究4P(产品、价格、渠道、促销)。比如渠道,陈鹏谈到,去年他们走“冷门”渠道在

邮政储蓄方面发售基金,结果从3000多个网点卖了25亿元。大大超出自己的想象。现在则拓展到了15000个网点。

  在投资人的宣导方面,我们从来不说“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之类的话,陈鹏说。

  “我们这次活动一个目的是,让那些看到我们的值是1.1,而别人是1.5 的投资者再留一段时间,再给我们一段时间,比他们走了之后后悔要好。”陈鹏的话不乏对于中国投资者无耐心的无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