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最大基金完成初步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4:58 新民晚报

  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已经完成了初步建仓并进入了正常操作阶段。在本周召开的持有人走进嘉实活动中,目前仍是国内最大规模基金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的管理小组组长邵健透露了上述消息。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12日,募集规模达到了419亿元,成为当年中国基金业最大新闻之一。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共同作用创出奇迹

  邵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开始,并没有预计到这个基金会发到400亿元,因为此前最高的销售记录也不过一周销售180多亿元。因此,400亿元是由市场、投资者以及嘉实品牌和历史业绩共同作用下的一个奇迹。作为管理400亿元这样庞大规模的基金经理,邵健坦言给其带来三个明显的改变,一是更加注重自上而下,注重策略。只有从策略配置角度进行考虑,才能把纷繁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另一方面是投资更加长线化。把问题想得比较久远,进行战略性投资,寻找到持有几年都能有稳定回报的投资标的。第三就是更注重团队协作。现在一个人想把很多事情都揽过来也不可能,就需要和整个团队进行合理分工,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已可算正常的基金

  四个多月过去了,现在这只基金的规模有多大?对此,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管理小组成员党开宇告诉记者,根据刚刚公布的季报数据,截至3月31日这个基金规模是278亿份,资产净值约301亿元。其中,

股票资产占比48.47%,债券资产占比14.67%,银行存款及结算备付金占比33.52%,其他资产3.34%。党开宇表示,目前该基金比较集中地赎回已经相对平息,近期份额趋于稳定,持有人结构也逐步合理,已经可以算一个正常的基金了。近期该基金的净值增长表现也支持了党开宇的结论。从4月2日到本周三共计13个交易日,嘉实策略增长净值上升了8分钱,达到了1.172元,业绩增长速度大大高于一季度的水平。

  后市仍将趋于向上

  对于后市,党开宇认为,虽然从静态估值来看,现阶段的A股市场已经不很便宜,但在宏观经济和微观公司基本面无大利空因素的基础上,今年市场的整体趋势预计仍将趋于向上,只不过期间的调整和震荡幅度预计会加大,但其形式不外乎是以时间换空间,还是以空间换时间。而在投资策略上,邵健表示,考虑到短期估值已然不低的状况下,嘉实策略增长基金仍然坚持稳健建仓、精选个股的策略,仍然坚持精选个股的高标准;选定好资产后,“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采用买入持有的策略。具体到投资品种选择上,则以具有长期持续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股,有基本面支撑且具有资产注入或者整体上市预期的资产,以及具有长期升值性的中国资产等战略性资产为主。本报记者许超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