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雷贤达:基金公司一定要参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6:22 新浪财经

  

雷贤达:基金公司一定要参与市场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杜书明。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中国股市和基金业的优异表现唤醒了中国老百姓的理财意识,大量热钱的涌入使基金和热钱相互助涨又潜在助跌,牵动每个投资人的心。4月20日,由《大众证券报》、新浪财经主办的“第二届基金状元及十佳基金公司峰会”在南京举行,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雷贤达发言:

  我因为昨天的晚上才知道今天要发言,所以我没有准备稿子,怎么来说这个主题呢,对我们的基金行业来说,每个人都知道,过去的2006年到现在的2007年中国的基金业,中国的股票市场,没有一个市场出现过规模这样的上升,业绩这样的上升,发行的基金这么大,是全球的许多国家都没有这么大。

  很多的政策正在出台,面对目前的形势,但是可能另外的问题要产生出来,这个我们正在研究对策。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过去的这么多年,我们大部分的从业人员没有很好的研究过去这么多年的市场的反映,市场的属性,我在上个星期有机会看到一些研究的报告,在这些研究报告中,提到很多的过去的基础,中国的市场,1993年,1994年1995年和2006年的一些数据,有些数据反映了中国过去人民储蓄的增长。

  我研究了这个市场这么多年,2006年刚开始基金发展,我的第一个最担忧的就是市场的市盈率,在这个程度上,我最担心

股票市场,我的看法是看到在美国,87年,一天增长25%,新兴的市场,一两天增长50%,这个情况不能不给我作为开放式基金公司提出一个严重的做法,但是很好,中国市场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但是市场还是从2008点下降到1000点,从很高的股指下降,中国现在面对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而且还要面对全球的市场的发展,现在中国的这种现象不是中国单一的现象,而是全球的利率太低。

  实际上,现在全球的利率还是逐步逐步在上升,美国的利率上升已经到了比较高的水平,英国,澳大利亚,利率也都在不断上升,这个过程对经济的发展一定会也密切的影响,这个情况下对整个市场的冲击是比较低。随着美国人都是看好中国的经济增长,看好整个股票市场,但是中国的市场最容易受到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如果不受到人民币压力,一定还要高于目前的情况。

  中国整个经济的发展速度也有极大的影响,都在股票市场体现出来,在一些消费市场体现出来,我就是讲,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有,全球都有,但是我们作为基金行业,我们怎么处理这个新兴的市场。我们现在很多的基金公司,基金规模比较好,一个非常短期的看法,现在我们一千个亿两千个亿的基金怎么管理,美国的基金将近有一千个亿两千个亿美元的基金怎么管理,但是现在主要是市场没有培育出来,新的股票发行的程度远远没有跟上。对整个市场的应变没有很好的跟上,有一点很清楚,我们看到A股市场和H股市场很火,H股的股票在外面很高,这个就是因为过去六年投资者的看法印象问题,但是发生这个现象我们要改变这个看法,改变管理的看法。

  所以我们现在面对最大的风险,不是说你怎么激励,因为市场我们不能影响,每个基金公司一定要在这个方面运作,我们基金公司不能说市场过高,过低,我们就不发基金,因为现在投资者还是买,还是参与市场,现在每年成交量不仅仅是一千多个亿,这么大一个成交量,基金公司一定要参与市场,唯一的做法就是怎么控制好这个投资风险和管理的要求,这样才可以面对将来的市场,这个是我们信念。

  现在基金公司没有很多的机会参与不同的任务,非常的单一,过去一年唯一的收益基金也就是股票基金,其他的债券基金规模很小,这个也是可以理解,因为投资者自己会买,他认为市场最高的回报的基金就是股票。

  另外我们基金公司一定需要一个多元化的方面的投资行为,自己选择一个比较好的稳健的长期的领域,这个是我看将来的投资者一定会体会到这个好处。

  最后我讲,希望我们的整个行业,在这个经济高速的增长情况下,能够充分的管理好每个基金公司,不要出问题,因为出问题会对投资者的信心有很大的冲击,我们过去两年

证券业行业的发展,基金业的发展必须要保护这个局面,这样下去才可以继续发展,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还会很对很多巨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