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话基金:9 基金一季报减持大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54 燕赵都市报

  南方、华夏、嘉实等16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96只基金2007年一季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这些基金股票仓位有所降低,减持对象主要是工行、招行、万科等大盘蓝筹股。

  今年一季度市场呈现蓝筹股疲软、题材股飙升的特点,基金为应对投资者赎回,基金股票仓位有所降低。可比数据显示,已披露一季报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0.2%,较去年四季度降低3.16%。地产金融板块成为基金重点减持对象,持有工行的基金由去年底的19只降至4只,占流通股比例也由12.42%下滑到2.53%,这部分解释了大盘蓝筹股一季度表现不佳的原因。

  金属、机械、交通运输仍然为基金看好,大秦铁路成为基金一季度新宠。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二季度市场震荡幅度将加大,但仍坚持长期牛市的观点。具有长期持续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有基本面支撑并具有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及具有长期升值性的中国资产被基金看好。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