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基金高位大调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30 每日新报

  

热点 聚焦

  编者按:南方、华夏、嘉实等16家基金公司昨日披露旗下96只基金2007年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这些基金股票仓位有所降低,减持对象主要是工行、招行、万科等大盘蓝筹股,而钢铁、机械仍被基金看好。

  今年一季度市场继续走高,上证指数涨幅接近20%,而大盘蓝筹股走势偏弱。基金一季报的主动调仓是蓝筹股走势的主要原因。

  仓位仍处于高仓位

  一季度,为应对赎回,基金股票仓位有所降低。可比数据显示,已披露一季报的股票方向

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0.2%,较去年四季度的83.36%减少了3.16个百分点,持股集中度也由去年四季度的54.58%降至50.66%。

  在基金仓位方面,大多数股票基金依然保持高仓位,只是一季度新增200多亿份的交银精选受到规模影响,无奈把仓位从92.12%降低到75.55%,由于其基金规模权重大,从而降低了股票基金的整体平均仓位。

  增持金属、机械

  一季度基金开始大幅度调仓值得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已披露季报可比数据显示,地产金融板块成为基金重点减持对象。地产业占比由去年四季度的6.6%降至一季度末的4.28%,金融保险业则减少了1.93%。金属、机械、交通运输、石化仍然被基金看好,成为增持的对象。大秦铁路成为基金一季度新宠,持有基金数由去年四季度的3家激增至一季度的20家。

  统计显示,93家基金一季度最看好的行业依然是钢铁和金融业,尽管上述行业股票当季表现平平,但是基金在这两个行业分别增配了184亿元和167亿元。另外,机械仪表、交通运输和石油化工也成为基金经理青睐的行业。

  短期面临震荡整理

  今年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19%,A股市场整体估值与国际相比处于高位,基金经理在季报中普遍认为,市场过热迹象明显,短期内有震荡整理的必要。

  市场人士指出,近几天股指反复出现震荡的走势特点,意味短期市场有资金开始退出,基金在一季度的减仓,说明市场风险开始加大,短期深沪大盘仍有反复上攻的机会,但市场风险也开始加大,

  消费服务、金融服务及优势制造行业被大多数基金看好。南方高增长表示将重点配置两条主线:消费服务升级和制造业升级。居民收入提升和集中消费、

人民币升值、整体减税等带来的消费和服务升级机会是持续多年的主题。景顺
长城
内需增长认为,蓝筹股经过一季度的调整后估值将更具吸引力。诺安价值增长基金表示,中期来看蓝筹股的刺激因素主要包括两税合并对多数蓝筹股构成实质利好。 新报记者 任强

  摄影 新报记者 许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