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报告显示 基金一季度大面积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3: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日披露一季报的14家基金公司旗下93只基金减仓市值约500亿元

  □本报记者 周宏

  面对一季度股市高位,基金经理们也开始坐不住了。今日披露的14家基金管理公司93只基金一季报显示,各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内全面减仓。其中,偏股型基金环比减仓5.58个百分点,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单季最大减仓幅度。以目前基金的持股市值论,上述减仓幅度涉及500亿A股市值。

  基金的减仓行为不仅幅度较大,而且较为普遍,今日披露季报的偏股型基金有六成以上出现减仓,幅度最大的接近基金净值的30%。各类基金中,封闭式基金的减仓幅度最大达到6.68个百分点,积极配置型减仓6.65个百分点,

股票型减仓4.8个百分点。

  南方稳健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示,由于预计A股市场在加速上扬后震荡幅度会加大,所以基金在坚持均衡配置且继续超配部分股票的前提下,会主要追求有效股票仓位而非绝对股票仓位,随时保持较大比例的现金以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各种变化。

  另外,WIND资讯的最新统计还显示,93家基金一季度最看好的行业依然是钢铁和金融业,尽管上述行业股票当季表现平平,但是基金在这两个行业分别增配了184亿元和167亿元。另外,机械仪表、交通运输和石油化工也成为基金经理青睐的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与一季度基金季度报告同时披露的还有两家封闭式基金的季度分红方案,这也意味着封基又一轮季度分红高潮可能展开。

基金调查

基金调查
股指在当前点位附近您选择如果操作基金?
申购(买入)
赎回(卖出)
今年您计划用于投资基金的资金占家庭总资金的比例是多少?
20%以下
20%-50%
50%以上
您是否看好今年基金表现
看好
不看好
很难说

 

    相关新闻

    一季度投资者偏好新基金

    操作难度加大 基金一季度惊现天量换手

    基金减仓首选大盘蓝筹 大秦铁路成一季度新宠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