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股指加速上行 成长风格基金近期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5:48 新浪财经

  上周股市大盘继续稳步上行创出历史新高,且行情涨幅有加速态势,基金重仓绩优成长股的全面活跃推动市场走高。受股市走强吸引资金影响,债市表现持续疲软,全周低开低走,长期债券压力沉重。在此市况下,上周积极配置型基金出现普涨,周均涨幅接近5%,次新基金整体涨幅居前。在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下,一批基金重仓的绩优成长股近期表现活跃,推动成长风格基金涨幅居前,建议投资者加以关注。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两市股指继续创出新高,成交金额刷新前期天量水平。上证综指开盘3333.42点,收盘报3518.27点,周上涨5.86%,深成指收于10019.92点,周上涨8.11%,突破万点大关。成交量方面,上周两市创出11880.42亿元的历史天量,较前一周成交增幅超过3成。债市方面,上证国债指数开盘111.81点,收于111.58点,较前一周下跌0.23点或0.206%,成交金额为32.93亿元,环比增加9.09亿元。

  由于4月份是年报和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且上市公司利润的大幅增长已经在市场中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市场资金近期围绕年报及季报预增股进行投资组合持仓结构调整优化的迹象非常明确,金融、机械、钢铁、有色金属、石化、食品饮料等因静态估值过高而前期表现滞胀的基金重仓板块,在业绩大幅增长推动动态估值水平明显下降的预期下近期连续走强,基金的相对绩效表现也连续三周改善,尤其是核心重仓持有优质成长风格

股票的基金涨幅领先。

  配置型基金绩效表现方面,上周可比的87只积极配置型基金无一下跌,周算术平均净值收益率为4.98%,涨幅与基准指数基本持平,22只基金品种的周涨幅超过6%。保守型配置基金方面,可比的6只基金同样全部上涨,周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2.4%,上周基金重仓股票普涨使其相对绩效略有下滑,其中,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基金以3.53%的周净值收益率排名第一,周涨幅最小的银河银联收益基金上涨1.28%,较低的股票持仓配置限制其涨幅。

  配置型基金周净值回报排行榜上,股票仓位比例较高的次新基金整体涨幅居前,成长风格基金表现突出。其中,兴业全球视野基金以7.28%的周涨幅排名第一,海富通风格优势、银河银泰

理财、益民红利成长基金的周涨幅亦超过7%,周排名前十位的配置基金中有8只是成立未满一年的次新基金。分公司来看,海富通系、银河系、上投摩根系、诺安系、鹏华系的积极配置型基金上周表现较好。

  后市展望,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预期推动了近期行情的加速上行,部分基金重仓的绩优成长股进入主升行情,基金绩效落后基准指数表现的情况近期明显改善,尤其是成长风格基金整体表现突出。因此在基金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优质的偏股型

开放式基金,连续3月表现弱于同类基金平均涨幅的品种可作换仓处理。

附表:4.9-4.13配置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1

兴业全球视野

2.1431

7.28

2

海富通风格优势

1.2330

7.22

3

银河银泰理财

2.1804

7.21

4

益民红利成长

1.6236

7.15

5

申万巴黎新经济

1.4766

6.84

6

银河银联稳健

1.4350

6.55

7

华宝兴业先进成长

1.7129

6.52

8

海富通强化回报

1.6730

6.49

9

东吴价值成长

1.3383

6.48

10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

1.3970

6.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