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外私募基金盯上A股上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5: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李硕

  日益火爆的中国A股市场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海外私募基金公司的青睐。对于这些海外私募基金公司而言,中国A股市场充满了产业和股权投资机会———A股市场能以较高的市盈率融资,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前景看好,是吸引他们在中国一掷千金的主要原因。

  全球私募基金热捧中国机会

  美国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德州太平洋集团(TPG)近日斥资1400万美元入股云南红酒集团,这是该私募基金首次在中国进行股权投资。云南红酒集团是中国五大葡萄酒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南方最大的葡萄酒品牌。

  德州太平洋集团私募股权基金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在亚太地区管理着380亿美元的资产,将帮助云南红酒集团建立全国销售网络,并引入国外知名品牌与云南红酒集团合作。据悉,中国知名

葡萄酒公司
张裕
也引入了意大利酒业公司IllvaSaron-no和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的投资,另外,中国皇朝酒业公司也正引入外资增强竞争实力。

  期待入股公司A股上市

  中国A股市场的崛起,正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出售其资产提供了新的平台。近日在香港举行的“对冲基金暨私募股权投资峰会”上,美国投资公司OaktreeCapital董事长罗夫·帕克斯表示,今后在中国出售投资股权将会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帕克斯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选择会更好和更多,其投资周期不是只有3-6个月。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3i集团合伙人克里斯·罗兰德斯表示,希望今后能将其一项资产在上交所或者深交所上市,并希望3i能够参与中国市场的发展。

  据悉,由于中国

证券市场监管层不再鼓励大批的内地公司赴海外上市,这对于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其投资的公司前往香港或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已越来越难。此外,由于中国A股市场火爆,许多公司能够以较高的市盈率在深交所和上交所融得更多的资金,再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海外上市程序日趋繁琐等原因,在内地A股上市已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在上海设有办事处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G资本合作有限公司的一合伙人表示,中国内地未来5年可能将有近500家公司上市,这为私募股市在中国的投资的退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高盛旗下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认为,预计今后私募股权所投资的公司将能够在上海和深圳实现上市,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私募股权投资的项目将通过A股市场实现退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