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周涨4.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2:50 新闻晨报

  □晨星研究中心赵云阳

  开放式基金上周全部上涨且幅度较高。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周上涨4.72%,以深市指数为标的的ETF基金和指数基金周表现靠前。股票型基金指数涨5.38%。上投摩根旗下基金表现抢眼,中国优势、成长先锋和阿尔法分别涨了8.37%、7.35%和7.05%。中国优势主要得益于重仓股三一重工和招行的较好表现。广发聚丰回报也有7.74%,保利地产贵州茅台可能对其业绩贡献较大。在深证成指跃上万点的刺激下,将深市指数作为标的指数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和融通深证100,表现也相对靠前,分别涨了8.26%和7.35%。上周两次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大成沪深300,周回报相对靠后,仓位较低可能是主要原因。

  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周上涨4.59%。兴业全球视野净值涨了7.28%,主要得益于其重仓的招行和五粮液,以及宝钢和武钢。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以7.22%收益紧跟其后,万科A、五粮液和招行可能对其业绩贡献较高。前期表现不佳的申万巴黎盛利配置近期表现靠前,净值周上涨3.53%。

  债券型基金在债市下挫的背景下,反而全面收阳,表现一直不错的长盛中信全债、嘉实债券和富国天利债券,表现继续靠前,主要是部分可申购新股和持有较多可转债的缘故,分别上涨1.85%、1.56%和1.15%。短债基金方面,前期波动较大且持有较多交易所债券的南方多利中短债,周收益相对靠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