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业机构行为显示乐观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13 上投摩根基金

  自3月中旬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以来,股指节节攀升。不少散户已流出出对后市的担忧情绪。但市场中的专业机构却通过行动表明了对自己的乐观态度。

  去年业绩最好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上投摩根最近动作频频。继3月19日重新开放中国优势、阿尔法两只基金的申购后,4月初上投摩根又推出一只新的股票型基金——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该基金约定,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总资产的60%-95%,债券、现金及其它短期金融工具为0-40%,并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同时特别指出,可以投资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创新金融产品。

  让不少基金投资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2月前后,基金销售热潮难抑之际上投摩根反其道而行,陆续暂停旗下三只

股票型基金的申购。对此,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表示:“我们认为在当时的市场情形下,这是非常必需的。从既有投资人利益角度考虑,如果市场中没有合适的投资品种,基金就应该控制新进资金的流入,以免摊薄老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同时,个人投资者对于市场的认识和把握远不如专业机构,对于投资者某些非理性的行为,基金公司有责任去做正确的引导。”

  显然,随着市场前一段时间的发展,上投摩根对市场及投资品种的判断已发生变化。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拟委任的基金经理孙延群表示:“我们现在来发行一只新基金,是因为从宏观、行业和上市公司三个层面综合分析,我们看到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并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分享到由此带来的投资收益。”具体而言,这个机会就来自于内需增长为相关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提供的超常规成长动力。

  同样作为专业机构的QFII也流露出相同观点。今年以来,QFII对于

房地产、电力等板块加大了投资力度。3月份路透全球基金经理人月度调查显示,美国基金经理人看好中国股市及其他亚洲股市,并表示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加码。“尽管有些新兴市场比中国市场估值便宜,但中国市场有非常独特的吸引力,海外投资者眼中的中国市场是全球独一无二的,特别是在中国整体宏观经济非常乐观,公司盈利状况空前优异的大背景下。”摩根大通中国
证券
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