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社保基金投资将超千亿 30%入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日表示,由于所持有的协议存款即将大规模集中到期,加上新划入的资金,今年需要完成的投资额度预计会超过1000亿元,创历史之最。其中,股票类资产投资将维持30%的战略配置比例上限。

  他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二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说,2007年社保基金投资方针为:安全至上,控制风险,强化运营,提高收益;投资目标为:在争取达到个人账户补助资金3.5%的承诺收益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更高收益;风险策略为:保证5年平均不亏损,在此基础上,稳健提高收益率。

  他说,在年度资产配置方面,优化
股票
投资的结构配置,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在维持30%的战略配置比例上限的同时,
社保基金
理事会将对股票类资产进行动态再平衡和结构调整,包括对国内A股、香港H股和境外股票之间进行二级优化配置,以增强股票整体组合抵御风险的能力。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