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飞涨全仗基金撑腰 基金建仓提供充裕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3:47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再创历史新高。新基金的大规模建仓以及源源不断的场外资金流入为市场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使得本轮行情得到有力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在本轮持续上涨行情中,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大盘蓝筹等基金重仓股价格回升,使得基金净值涨幅较大,吸引大量资金入场。按照目前的基金发行量来看,基金平均每个月为市场提供500亿元左右的新增资金供应,这还略高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在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场外资金通过开放式基金源源不断涌入股市, 除新发基金受捧外,近期集中开展的绩优老基金拆分等持续营销活动也获得了投资者关注。其中,南方稳健贰号拆分申购仅一日便结束,而正在建行等渠道开展的我国首只行业基金宝康消费品基金的拆分申购也非常踊跃,将会成为推动牛市继续前进的重要力量之一。

  对于投资人来说,如果对基金投资知识和行业现状了解不多,选择新基金就不如选择有过往业绩的老基金。比如宝康消费品基金就是一只以消费品相关行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行业基金。目前,估值合理和占市场权重较大的金融、地产等行业都是大消费类行业中的重点板块,其相对较低,风险小,并且未来成长预期较为稳定,是目前基金关注的重点之一。因为老基金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运作,其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经历了市场考验已相对成熟,风险收益特征也比较明晰。基金分析人士指出,新基金的问题一般是仓位太轻。如果市场出现大的调整,新基金还有机会捡些便宜货,但一旦像现在这样,市场重回单边上涨之路,新基金除了追高建仓外很难有别的盈利途径,但这样做成本之高也是显而易见的。

  另外,选择符合

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的基金产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陈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