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4亿认购中信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昨天是中信银行H股路演的第二天,来自市场的消息称,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在中信银行启动IPO时,认购其价值4亿港元的H股。

  除社保基金外,包括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在内的两家大型保险机构以及日本瑞穗企业银行也作出类似承诺。它们将以基石投资者(H股国际配售部分的企业投资者)的身份,认购总计16亿港元的中信银行股份。中信银行在H股的总集资额约为300亿港元。

  有前期中资银行的“赚钱故事”作铺垫,投资者对中信的钟爱本在情理之中。但细心的人士不难发现,相比于前期投资交行、中行、工行的380亿元,

社保基金此次认购中信的4亿港元少得可怜。靠投资中资银行赚得盆满钵满的社保基金为何变得如此谨慎?

  西南

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认为,H股获利空间有限或许是导致上述现象的原因之一。相比于前期“H股较A股溢价”的情形,眼下A股公司的
股票
价格已明显高于H股。这对以“A+H”方式上市的中信银行来说,势必会出现H股价格低于A股的状况。

记者:陈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