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兴业基金股权转让追踪:新进股东或将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艳伟

  在预定的截止挂牌时间,兴业基金的欲转让的部分股权终于找到条件合适的“买主”。昨天,兴业基金股权转让项目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悄然撤下,《第一财经日报》经多方了解后确认,该项目已被摘牌,也就意味着该基金两部分股权已经产生了意向受让方。

  北京产权交易所昨日对本报表示不便透露摘牌方信息,兴业基金公司表示对此无更新信息供披露。

  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信息曾经显示,兴业基金35.71%股权转让挂牌时间原本截至3月30日,却因没有意向受让方而延期,延至4月6日。而上周五(4月6日),兴业基金的股权转让项目依然在挂牌状态。

  在2006年11月9日召开的兴业基金2006年第二次会议上,决议通过了《关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福建省邮政局通过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权的议案》,虽然强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对该出资有优先购买权”,据之前各种消息表明,兴业基金大股东兴业证券并无意接手这两部分股权,而兴业基金公司则有意引入一家外资金融机构,即荷兰AEGON保险集团。昨日本报试图联系荷兰AEGON保险集团,但未果。

  在“关于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若干事项的补充说明”中提到,“拟受让方除了应符合《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股东资格的要求以外,还应与公司大股东就合作经营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公司未来良好的发展,以及双方的合作前景达成共识”,这显然需要有受让意向者与其他股东及时进行充分的沟通。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受让方要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要与其他股东在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双方合作前景上达成共识,还要将相关资料上报

证监会,是非常难的。因此,摘牌方应该是在兴业基金股权挂牌之前就与公司各方面积极接触过的机构。荷兰AEGON保险集团依然是最有可能的摘牌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