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首季业绩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30 新浪财经

  以华安宏利和即将转型为华安中小盘成长的基金安瑞为代表,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中,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在行业内排名靠前。

  来自晨星(深圳)基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侧重大市值精选投资的华安宏利延续了其成立以来的强势,今年首季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41.08%,在10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且与第三位的基金相差不足1%。

  与此同时,即将“封转开”基金安瑞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35.66%,位列小盘

封闭式基金的首位,在全部50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该基金拟转型为“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的“封转开”转型方案日前已经获批,将于近期以1元面值通过工行等渠道网点进行集中申购。

  不仅单只基金表现优异,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体现公司整体投研能力的综合数据方面更为突出。根据WIND系统的数据统计,以目前已公开的2006年12月31日的基金净资产(含所有

股票基金、偏股基金)数据为权重,以加权平均法计算,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股票型、偏股型基金的加权收益为30.81%,远高于市场平均值的23.37%,业内排名居前。

  若考虑到规模权重的因素,华安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更为突出,其在股票基金、偏股基金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24家管理公司中排名居首,在管理规模超过30亿元的30余家公司中排名第4。

  以算术平均法来计算,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股票型、偏股型基金一季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1.46%,而整个市场则为25.54%。华安旗下基金的整体收益在股票基金、偏股基金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24家管理公司中排名居首,在管理规模超过30亿元的30余家公司中排名第4。

  截至3月30日,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共管理着7只

开放式基金(其中1只为外币基金)和4只封闭式基金,其中股票基金、偏股基金合计有9只,其2006年底的资产管理规模上位居业内前十强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