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基分红行情启动 众望所归水到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43 新浪财经

  作者 俞晓筠

  周一,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启动。趁基金年度报告披露完毕首批年报后分红方案实施之际,沪深两市基金指数一日大涨3.43%和4.17%。对于这次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市场已经早有预期,因此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水到渠成。

  从周一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看,20亿规模以上的大中型基金涨幅明显高于小市值基金,显然,此次行情受到了高折价的推动。上周至周末,绝大多数封闭式基金随年度报告发布了分红除息的具体时间,而且比较密集的集中在本周一到下周一之间进行。周一,基金开元基金天元基金隆元基金通乾和处于封转开停牌中的基金通宝实施了除息,这五家基金分别每分分红0.50元,0.45元,0.10元,0.16元和0.28元。

  周一,实施了除息之后,上述五家基金的折价水平都较周五收市权益登记时点的折价水平有所提高,尤其是三家20亿规模以上的大中型基金,如基金开元折价从周五收市时的23.30%上升到28.04%,基金天元折价从周五收市时的26.65%上升到31.89%,基金通乾折价从周五收市时的31.40%上升到34.05%。小型基金基金隆元由于前期的封转开行情已将折价大幅度缩小,加之该基金一向业绩一般,此次年度分红也只有0.1元/份,因此此次分红对折价影响有限,折价水平仅从周五收市时的11.13%上升到11.61% 。

  周一,

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表现最佳的基金也在除息的基金中产生,即基金开元取得了7.35%的日升幅,是两市涨幅最大的基金。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家基金除了分红题材之外,进入今年以来的运作业绩也比较突出,一季度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封闭式基金的运作业绩来开很大差距,而基金开元以42.3%排在第一位,这可能也是该基金在二级市场受到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

  本周,还有大部分大中型基金将陆续除息,比如周二有基金普惠基金普丰,周三有基金同益基金同盛基金裕隆基金裕阳,周四有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周五有基金泰和基金兴华基金兴和基金久嘉基金鸿阳基金安信、安顺净值,下周一有基金丰和基金科瑞等等,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还将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