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基金抢走风头 加息预期市民不愿长期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长期以来一直深受稳健型居民热追的国债,日前却遭受了冷遇。记者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国债发行“大户”了解到,2007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发行以来,并未出现以往市民排长队的现状,尤其是期限较长的5年期国债,并没有受到市民的追捧。

  本报记者 王原

  据了解,2007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50亿元,票面年利率3.66%;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08%。较之上月发行的2007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本期国债利率增加了0.27个百分点,实际收益率高于同档期储蓄。

  虽然此期国债的收益比上一期明显增加,但是却遭到投资者的冷遇,问津者寡。据市农行方面介绍,“发行首日恰逢为双休日,对国债的发行产生一定影响。可是,从之后的首个工作日销售情况来看,一个上午,上海农行第二营业部也仅办理了5笔国债业务。”

  银行

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股市持续上涨,股票、基金、黄金投资已经抢走了国债的风头,加上各种高收益的
理财产品
,层出不穷。而且,市场上还存在着继续加息的预期,因此市民往往不愿意进行长期投资,尤其是时间周期较长的5年期国债不再受到追捧。

  但是,专家也提醒市民,虽然本期国债受到市场上其他预期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的冲击,但是国债的收益风险几乎为零,这一点是其他产品无法企及的,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