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分红与封转开双轮驱动 封闭式基金行情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封闭式基金暴涨,上证基金指数以2583点开盘,最高2697点,最低2583点,收盘2696点,较前一天上涨4.87%;深证基金指数以2468点开盘,最高2593点,最低2468点,收盘2593点,较前一天上涨5.81%。

  沪市有11只封闭式基金涨幅超过5%,涨幅前三名的是基金银丰涨9.79%、基金泰和涨8.86%、基金科瑞涨8.10%;深市14只封闭式基金涨幅5%以上,其中基金开元基金丰和基金久嘉的涨幅分别达9%、7.68%、7.23%。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适逢封闭式基金的年度大比例分红高潮,每份基金单位四五毛钱的现金分配,相当于封闭式基金部分提前封转开,诱发了封基的抢权填权行情。由于目前股市总体市盈率已经很高,风险较大,封闭式基金成为相对安全的板块,受到资金热烈追捧。

  同时,封转开以及封闭式基金创新也是推动封基行情的重要动力。除封转开外,持有人对封闭式基金创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基金公司在感受到强烈压力的同时,也表现出愿意做顺水人情的姿态。毕竟,现在仍处牛市阶段,实施封闭式基金创新不但不会损害公司资产规模,而且会提升公司品牌和形象。

  银河基金公司旗下有提前封转开概念的基金银丰夺得涨幅第一名,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开元、嘉实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泰和分获第二、第三名。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