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基激情演绎分红行情 未来一周是派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望穿秋水,在2006年基金年报披露之后,封闭式基金终于再现澎湃之势,走出轰轰烈烈的分红行情。本周一和周二,封闭式基金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连续两天,基金指数上涨幅度超过10%。尤其是昨天,封闭式基金整体上涨超过5.65%,基金银丰、开元、泰和、科瑞涨幅在8%以上。

  未来一周是派现高峰

  昨天仅有基金普丰基金普惠进行分红派息,分别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3.45元和1.52元,分红额比较悬殊,但是市场同样给予了追捧热情,二级市场两基金价格分别上扬6.99%和5.91%。

  截至昨天,可比的48只封闭式基金中,已经有15只实施了分红,派现最高的是基金科汇———10派7元,这也是年报分红中最慷慨的1只基金。在未实施分红的基金当中,基金安顺基金金鼎则最大方,红包为10派6.8元。

  本周将进入基金派现的高峰期,周三有基金同益基金同盛基金裕隆基金裕阳,周四有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周五有基金泰和基金兴华基金兴和等7只。在业内人士看来,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还将延续。

  分红、折价要两兼顾

  同样是分红,因为分红数量和基金本身的折价率高低不同,市场并没有显示对分红单方面的喜好。比如分红额度最高的基金科汇,并没有得到市场更多青睐,最近5日二级市场价格仅仅涨了3.11%,比起同期涨了10%上的21只封闭式基金,表现可以用“萎靡”两字来形容。

  近5日涨幅最高的前几位,基金开元基金天华、基金裕隆、基金泰和、基金银丰和基金汉兴市价涨幅都在14%以上,上述基金大多分红相对较高,比如基金开元、基金裕隆和基金泰和。其中基金天华和其他几只市价涨幅居前的基金相比,折价率已经比较低,上周末仅有13.38%,经过这两天上涨,还会有所下降,其投资价值空间会相对比较有限。

  重仓股为封基加码

  封闭式基金之所以有这样可观的分红行情,多少要归功于最近股票市场的走强,尤其是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卷土重来,为封闭式基金的净值表现贡献良多。这类股票占据了不少封闭式基金仓位的大半壁江山。

  在一边分红、一边净值上涨的推动下,封闭式基金涨势斐然。上周净值涨幅第一的基金开元,周上涨4.1%,其重仓股中的吉林敖东中信证券等股票功劳不小。同样喜好大盘蓝筹股的基金景宏基金景福,上周净值涨幅也都在3.5%以上,位居净值榜前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