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基全面井喷 涨幅远超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引发的填权行情昨日再度爆发式上涨。两市基金指数远远超越大盘指数,上证基金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至2696.19点,涨幅为4.87%;深证基金指数终于创出十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收于2593.42点,涨幅达5.81%。而昨日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涨幅分别是1.19%、2.02%。

  发布分红公告的基金银丰涨幅更是高达9.79%,位居首位。市场再次追捧封基。昨日,两市封闭式基金分别成交25.61亿元、26.39亿元,合计超过50亿元,成交继续显著扩大。与此对应,据Wind统计,昨日开盘交易的44只基金全线飘红,共有25只基金涨幅超过5%,基金银丰、基金开元基金泰和基金科瑞以逾8%的涨幅位居前列,依次为9.79%、9.01%、8.86%、8.10%。

  从前日和昨日的市场行情来看,价格涨幅居前的全部为大盘基金。而从折价率来看,折价率较高的基金也均为大盘基金。不过上涨幅度最高的基金并非分红金额最多的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马永谙对此解释为,如果说净值、价格以及折价率可以看做封闭式基金的“基本面”的话,那么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封闭式基金的上涨已不完全由基本面来决定了。他认为,在目前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增长已不逊色于开放式基金的前提下,封闭式基金作为市场的优质筹码,投资者之间的利益取向的不同就影响了具体单只封闭式基金的走势。比如,被QFII重仓持有的基金银丰,每份分红0.32元,这在已经实施或预告分红的封闭式基金分红金额中仅属中等,昨日却接近涨停。

    相关新闻

    封基买卖再现溢价

    封基呈加速上涨走势 预计短期仍将继续冲

    封基VS开基 投资机会各千秋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