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类”基民青睐老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今年春节以来,新基金申购火爆,而老基金持续申购不温不火,呈现一种平稳发展的态势。万家基金业务策划部总经理邵钧分析指出,当前基金个人投资者大体可分为“股民类”和“储户类”,相比之下,股民在选择基金和掌握投资时机方面,显得更成熟。

  邵钧介绍,根据万家公用事业基金最新持续申购记录,最近两天的LOF日申购量连续飙升,日销量分别达到1500万和3300万,且开户数的分布非常分散。邵钧指出,通过LOF购买基金的投资者一般都是股民,在银行网点购买基金的投资者一般都是储户。

  据邵钧分析,股民买基金有以下特点:一,选时机,即根据市场走势选择防御性特征明显的基金,如购买持有市盈率偏低的万家公用基金;二,愿意购买老基金,因为老基金在度过建仓期、人员磨合期后,其业绩表现会基本保持平稳的水平。(上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