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非常道》:封闭式基金是否投资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34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李南

  嘉宾:水皮、王群航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各位好,欢迎您收看今晚的《财富非常道》,我是李南,两位嘉宾,一位是银河证券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群航,你好,群航。

  王群航:你好,李南

  李南:另外一位就是我不用介绍,大家也都知道的,水皮,你好。

  水皮:还是介绍一下

  李南:我们谈的是基金的话题,那么这个基金大家都特别关心,但有很多人都在问,2007年怎么样去投资基金,买什么样的基金合适?那今天我们就要来好好的,反反复复、仔仔细细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那其实说到基金呢,我们通常都会意识到是开放式基金,但是我们就往往忽略了,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种,就是封闭式基金,1998年开始就有的。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我们都把它给忘记了,您说?

  王群航:因为这个封闭式基金来得比较早,这是一方面。但是就是到了2002年之后基本上就停掉了,所以真正我们基金市场大发展的时候,是开放式基金,因为停掉的时候才800多亿分的规模嘛,现在是8000多亿的这个资产规模,所以当它很小的时候,就停得很早。

  李南:它已经被边缘化了,所以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水皮:新股民,尤其是最近几年入市的,根本就没有见识过它的发行,所以你也不会有任何概念。但像我们这样的老股民还是有的,你比如我账上还有两个,一个叫兴华,一个叫兴和好像是。

  李南:但是你已经把它们远远地抛在了脑后了是吗?只等到儿子结婚的时候再拿出来了。

  水皮:应该是1998年,1998年、1999年的时候

  王群航:1998年发的,新华新和是最早发的。你那个兴华到现在赚了了500%多了

  水皮:但我账上没有那样显示

  王群航:它在不断,它以前有分红,它把那分红累计起来

  李南:他不在乎那点钱

  水皮:他把分红给我自动就划到账上了是吧,但是现在呢,表现出来的市值还是现在市价一个市值。

  李南:但是这么几年来,一直把这个老基金喻为是铁公鸡,后来就没毛可拔了,一毛不拔也是没毛可拔

  水皮:它一直亏损,它拔什么拔,没什么可分的。

  李南:但是3月16号开始,正好是今年的这基金开始披露年报了,我们发现比如说像基金金泰、金鑫、金鼎和金盛,这四只合计创下净收益去年是20.28亿,然后分配收益呢,是13.78亿,那么它有个规定,是你每年必须要分你的,前一年的,以实现利润的

  王群航:以实现利润的90%

  李南:所以我们一算,比如说净收益是20.28亿,乘以90%并不是13.78亿,那么问题在哪里?就是它没实现?

  王群航:它面积以上部分,它有一部分叫浮动盈利,它并不是以实现收益,这是会计科目上的一个区别。

  水皮:以实现的意思是不是,概念就是已经是卖掉了,然后这个钱的的确确是爬在账上的,而不是账面浮亏,是吧?

  王群航:已卖掉了,就算是以实现了,但是不一定钱是爬到账上了。它给这卖掉的钱,回来的钱还可以去买股票。但是账上面显示你前面一个卖掉的话,那个收益就是已实现收益。

  李南:就是他在分配之前还是可以买股票,但你分配的时候,就得卖股票,这时间就有收益了。

  水皮:对,如果行情不好的话,也不见得能卖出以前的这钱来

  李南:怪不得这个行情就那么老是振荡了,因为基金都忙这个事了,所以它也不敢往前跑了。

  水皮:他要把钱变换出来,方面分红,你看它如果这个要分90%的话,已实现收益90%的话,那个现金那部分还是相当大的,你刚刚说的仅仅是四个基金,我看他们有一个预测全部的这个基金是300亿,那你想300亿,意味着他至少卖300亿的股,就至少卖200亿股票吧,这个获取能够解释这个行情振荡也好,或那什么也好。

  王群航:一个原因嘛

  水皮:对,因为的确有机构它需要套现,至少在这个位置上面。

  李南:但是300亿是怎么算出来的呢?300亿是你算到它的,就是你参与的

  王群航:这是一个估的,这是一个估的,根据他现在的净值,根据他在中报的时候,他公布了一个可分配收益,根据这些数据来估出来的,大概占300亿左右。

  李南:但并不一定分掉300亿,对不对。

  王群航:他如果是有这么多的东西的话,他必须要分90%。

  水皮:他说的是可分配,可分配300亿

  李南:但并不是已实现的,对吧,这个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又说,为什么现在封闭式基金涨得这么好,就是因为有一个分红行情?

  王群航:对对对,分红行情是现在就是从现在开始到这个月底,到下个月初,这段时间,封闭式行情的主基调就是分红。就是围绕这个分红来,那么现在只要是一出消息,哪个基金恐怕要分红,第二天这个基金市场,封闭式基金肯定会涨,那么最近已经涨了两次了,两小拨了,都是跟那个分红有关的。

  水皮:它涨的幅度大吗?

  王群航:那得看那个分红的方案,分红方案情况,如果你分红的方案高的话,它这个涨幅比较大

  水皮:它是不是有些人,也把它封闭式这个基金,因为它也挂牌交易嘛,把它这个分红也当做股票除权一样来看

  李南:他是要除权的,他是要除权。

  水皮:那么它在牛市中间,是不是又套用股票填权的概念来做。

  王群航:这个是里面有个叫强制性填权概念,其实是封闭式这几年很特别的一个,也是即使说现在这个大盘基金为什么大家很看好,里面一个重要的一个原因?

  李南:怎么理解这个强制性的填权?

  水皮:所谓你的填权,是不是填到面值还是什么?

  王群航:它这里面是这样讲,就是我们现在就是说,封闭式基金它有一个折价率,那么这个折价率在市场上它一直是存在,而且它基本上保持在一个水平上面。

  水皮:现在还有吗?

  王群航:有,在3%。

  水皮:因为我刚刚看你查那个

  王群航:我们把基金分为大盘和小盘,封闭式,大盘现在我讲的行情重要是在大盘的封闭式基金,那么大盘的折价率基本上在30%左右这样一个水平

  水皮:还在30%左右,因为我印象中,前几年市场低迷的时候,这个折价率好像

  李南:50%

  水皮:50%到60%是吧?

  李南:对,拦腰一刀啊,腰斩属于。

  水皮:这好像一般人理解中,总是这个都不太合理的,因为明明它这个。

  李南:没这些多钱

  王群航:价值是这么多

  水皮:值一块钱,但是标价交易的只值6毛钱,现在也只值7毛钱,在牛市中间也仅仅是7毛钱,我这个还是不太能理解。

  李南:那么这个强制性的填权到底是怎么理解?

  王群航:强制性上涨,我们把它叫做强制性上涨,我这里给大家做一个比喻,就是说假如现在市场上供应的折价率,大家所认可的折价率是50%,我这样给它算账比较好,比较方便一点。那么我现在一个基金的净值是两块钱,价格是一块钱,这个折价率是50%,对不对。那么我现在再一个假设,就是说我这个两块钱,这个净值里面,它的面值不是一块钱嘛。那么它上面这个一块钱不稳,我假设它全部是一次性收益。那么它,那么一次性收益的话,必须90%要分红,还必须要分9毛,那么一分红的话要除权,那么这个两块钱的净值一除权以后,1块1,那么这个市价一除权以后就变成一毛,对不对,那么这个1块1的话,你按照它50%的折价率的话,它市价应该在5毛5,它现在这个价格出到1毛钱去了,你从1毛要涨到5毛5,这个幅度是非常非常可观的,1毛涨到两毛就是100%,涨到3毛就是200%,你涨到5毛5。

  李南:怎么是1毛呢,你刚才算的是?

  王群航:它这边这个,你这个分红,分红不是要分9毛钱吗?这个净值除权,除下来是1块1。

  水皮:这个好象不合理,这个。

  王群航:所以我讲强制性上涨行情在里面。

  李南:就是因为它原来的市值是1块,减9毛就是1毛钱,但是它要涨到5毛5

  王群航:对,它就是一个叫强制性填权,或者叫强制性上涨。

  水皮:对,因为市场上这样,你5毛钱不可能减9毛,那就变成负4毛了。

  王群航:9毛肯定是减,但是大家都认识到一个,它一除权之后,它这个折价率一下子就大了,折价率大了,那么这个时候很明显的一个不合理的情况,它要回到这个50%,市场所认可的这个标准上面来,所以它在提前的时候,它这个市价不是在1块,在1块2、1块3。

  水皮:我感兴趣是什么,比如这个所谓的这个折价,我们有没有办法拿到,你比如说1毛的折价,还是从分红那天,它自然就在这个开盘的时候,它已经又会强制性填权,就像你一样的,又填到5毛5去了,根本就没有这个可能性,因为你刚才说的太美妙了,大家都去冲着1毛钱拿的话

  王群航:现在这个行情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一讲分红,最典型的就是什么,最典型去年年终的时候,嘉实基金公司的那个两个基金分红,分红以后,第一是这个行情出来了,第二它分红给市场,造成了一个良好的分红效应以后,大家都觉得这个基金很好,而且这个基金在去年下半年涨幅非常非常好,就是认识性的这个。

  水皮:我所关心的,比如我去买嘉实基金,我是不是能够以1毛钱,甚至我也不想1毛,1毛太黑了,就是2毛,甚至3毛钱的价格能够买到,还是说我实际上是买不到的。理论上是有那个价格的。

  李南:我给你说,叫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这朦胧利好一开始,你早就开始了。

  水皮:做在前面

  李南:就是,是不是这个到底,就开始抢了嘛。

  王群航:基本上是这样的,基本上抢,就是这个消息一公布,那么这个基金立刻就会涨

  李南:就有反应了,蠢蠢欲动的

  王群航:它会不会把那个空间都涨掉的话,这个可能性还是不大,从目前来看的话,还没有哪个基金能涨那么多,所以讲一分过红以后,他那个分红(确购)一出来以后,它那个折价率总是会大于市场平均的。

  李南:就还能够给我们留一口剩饭吃,知道吗?

  王群航:还是有机会的。

  李南:残羹冷炙慢销魂,那个你就销魂去吧。但是我觉得为什么,咱们那基金,我知道,在一个成熟市场上,其实这种封闭式基金它是有折价率的,比如说美国也有5%至20%折价率,我们是偏高的。那为什么我们的封闭式基金就要打这么低的折扣,都没有人买呢?就水皮他就是当年被谁忽悠了买了一点,放那就忘了

  水皮:我那个什么忽悠,我那是认购认上的,就是抢还抢不到呢?

  李南:就是想炒新呗,觉得这个新品种出来以后,肯定能赚钱呗

  水皮:我记得我当时那个手上的,是一块钱认购的是吧

  王群航:对,1块零1

  水皮:开盘之后,很快拉到两块多钱,没走,后来就几毛钱,最后倒过几毛钱。

  李南:就是当把封闭式基金当股票炒,这是个误区,你看,水皮都这么炒。

  水皮:我是作为试验田,但是的确当时是有人疯狂过来的,是吧。

  王群航:这是一个大家不懂,这是一个,第二个,当时的政策对封闭式基金有倾斜,包括给封闭式基金有一定比例的

  水皮:…什么

  王群航:所以它这个收益是稳稳的,当时我们算,就是按照比方说,你这段时间赚了多少辛苦的钱,那么我们往后推,你以后每个月都能赚这么多的话,那你这两块钱是值得的

  水皮:那照你这么说的话,如果说这个封闭式基金反正都有季报,对不对

  王群航:对

  水皮:那么我们也可以预计在去年的过程中间,他们肯定也是挣了钱的,理论上他们是要分红的,所以就无所谓,我等不等你分红报告出来我再买了,要买就趁早。

  李南:所以去年就开始涨了,你知道吗?

  水皮:包括现在是不是也可以卖,因为它肯定有分红的方案。

  王群航:现在是到了分红的最后的关头了,他必须要分红了,就串联炮式的,这个时候你无论如何要分了。

  李南:我觉得他们挺坏的,比如说3月31号之前你是必须要出年报,出分红方案的,他们居然忍到3月,今天都21号。

  水皮:一直憋到今天,脸都憋红了

  李南:对,他都不出,他为什么呢?

  王群航:基金公司是一种公司行为,就是说我分红的话,可能对我管理费收入有影响的。对嘛,所以基金公司要从它的经营方面来考虑,这个是能理解的。如果讲,我现在是基金公司,我站在我基金公司立场,我就想能推迟就推迟。

  李南:付出的钱是越晚越好是吧,先出下宣传片,一会儿接着说。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这真是不说不知道,可是我觉得封闭式基金我发现,开放式基金你注意到没有,有的刚过了这个封闭式,已经开始分红了,为什么他们每年就分这么一次,他们不能够平时也分分吗?

  王群航:这个其实怎么讲,他各个公司经营的策略方针有点不同,另外一个就是说,一些制度上面一些问题吧,就是说我这个封闭式基金,对不对,我规模是固定的,这里面谈到两个基金区别,我开放式基金变动的,我封闭式基金我投资者,我认购像那个水皮老师买的这个,他当时是认购,认购到以后,他当在想卖的时候,只是卖给另外一个基民,就是说他是在投资者和投资者之间进行买卖,规模它是保持不会变的。

  水皮:而且规模不大,跟现在开放式基金比,封闭式基金都很小,属于迷你型,所以这个钱在他手上,恨不得留得越来越好。至少在他能够操作的能力范围中间,他不像那个开放基金行情好的时候,一下400亿,所以这个钱都分配不过来,买什么股票他都算不过来。

  李南:所以他们都是追求一个基金管理费的最大化对吧

  水皮:对

  李南:其实你说,比如说你一个基金公司

  水皮:那个也有限了,那个跟开放式基金小巫见大巫了,真是不值一提的。

  李南:一个基金公司,如果你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同样我都在管理,如果都没挣钱,我觉得都不分可以,可是如果你一个基金公司里边,你只分开放式基金的红,不分封闭式基金的红,这肯定有问题,你要都不分,意味着你看好后市,但你分一个不分一个,你什么意思吗?是不是?

  王群航:这种情况是有的,确实是有基金公司是这样做的,就是我开放式基金分红次数比较多,封闭式也就是每年分一次。

  水皮:因为是这样嘛,要做广告嘛,不是他要做广告嘛,因为我分了之后,你看,你们来买的人就多,因为我的规模是相对讲可以放大的。

  王群航:开放式基金它规模是可变动的,就是说我一申购以后,我这钱就给基金公司了,我一赎回的话,基金公司把钱给我了,就是我交易的对手方式是基金公司。所以我投资者的一申购规模会大,规模会大的话,对基金公司来讲他的管理费会多了,对于封闭式的话,就是说我再买再卖的话,我是投资者之间的买卖了,规模的变化是没有影响的

  水皮:所以那个开放式,开放式一出来的时候,大家就说了,看好了基金公司之间就会搞利益诉讼,是吧,宁可封闭式基金少一点,他要把

  李南:开放式基金多一点

  水皮:因为开放式基金做品牌,做脸面,而且它能够把钱吸引得更多

  李南:而且我们当时有一个想法,就是觉得这么多年不发行封闭式,是不是它本来就是一个过渡产品,就最终的一个市场里面,是不需要它们的,是这样的吗,你说?

  王群航:这个也不是,因为那个时候封闭式基金一开始是很受欢迎,像水皮老师那时候,像一块钱炒到两块钱

  李南:他是投机

  水皮:它是很受欢迎,在当时没有什么新的品种。

  王群航:大家又不懂,然后那个时候,而且就是说你买了以后能够赚,那个时候封闭式全部属于什么,属于溢价倾情况。那么后来大家都认识到这个封闭式基金大概是怎么样东西,它不能像股票一样炒,要慢慢从溢价慢慢慢慢,最后变成折价,那么折价的话,你一买的话,一上市就亏,一上市就亏,对不对,就是后来发的基金是一块钱发,上市变成个9毛5、9毛6,上市就亏,所以那个时候就不能发了。

  李南:越折价越没有人卖,越没有人卖它越折价,所以折折折,最后折到了50%、60%的折价,但最终它还是会在市场里面,跟这个开放式基金能够并行不悖的,但是我们为什么,你给我们一个理由,我们为什么要去投资封闭式基金呢?在通常情况之下的话?

  王群航:就是说,它那个价值它不断地折折折,折到最后的时候什么?它价值显现出来了,对不对。

  水皮:也就是说现在清盘的话,这个你现在现价买入的,到时候分到的现金到多得多,要比现在。

  李南:它是按净值来分

  水皮:对对对,扣去人家的管理费之后。还有一个,就是跟他的前景有关,就是封转开这么一个概念有关。因为你知道开放式基金,大家是基本上是按净值在买卖

  王群航:这是制度规定开放式基金是那样。

  水皮:对,那你现在这个折价,所以我就想,是不是连傻子都会去买封闭式基金

  是不是,现在肯定是封闭式基金都会向开放式基金转

  李南:对,一定就会封转开吗?

  水皮:有一些是不可能转的,因为说比如说有前科

  李南:有什么前科?

  水皮:你比如说也有这个被这个操纵,或者利益输送的

  王群航:没有,这些都不存在。

  李南:都是清白的

  王群航:都不存在,利息诉讼基本上现在没有。也没有,我们现在讲封闭式基金它还有个特点,就是它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开放式基金从理论上来讲它可以永久存在的,那么封闭式基金它有个期限的,比如像15年,20年,那么到期之后,到期之后怎么办?可以清盘,可以延期,可以转开放,对不对,方法很多。那么去年就是说,我们前年年底和去年年初的时候,因为有这个基金要到期了,市场那个争论比较大,到底是怎么搞?我当时就在《上海证券报》我做了一个正版的一个文章,就对封闭式基金到期是清盘,那清盘会对整个市场、对基金公司、对投资者、对管理层会有什么影响,一条条就说明。

  李南:封转开是最好的,对吗?

  王群航:对,我确切说,清盘会对各个方面有什么影响,延期对各个方面会有什么影响?封转开会有什么影响?那么封转开里面有提前封转开和到期封转开,那么提前封转开会对各个方面有什么影响,到期封转开会对各个方面有什么影响?

  李南:那目前我们所采取方式可能是什么,到期封转开?

  水皮:你听他的结论是什么?

  王群航:所有的东西我都给它分析得透了以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在权衡各种方式之后,做到期封转开是一种最好的方法,对我们投资者、对基金公司、对于我们市场、对于管理层都是很有利的,所以最后就选择什么,叫到期封转开,按照你这个基金到期时间先后顺序一个一个转

  水皮:也就是说,现在这个管理层跟你想的是一样的

  王群航:对

  水皮:采用的办法也是一样的。

  李南:去年基金兴业已经在10月份封转开了,那当时封转开之前之后,是有一个很好的行情吗?

  王群航:对,那个时候有过一次行情。

  水皮:那李南你为什么早点把他请来说这个事情呢?非要逼到今天才说这个事情?

  李南:水皮可一直都说我不买基金,谁买基金啊,我有什么什么股票,你自己不要

  水皮:我要开放式基金,我封闭式基金真是没有太多关注,因为我也可能跟大家一样嘛,因为这个基本上这个就没有意思了,是折价率这么高的一个品种,真的看不出它有什么前景来,所以我有时候查一查这个资金账号上,我还知道我还有多少多少股这个新和,多少多少新华,这个这个,就这个意思。

  李南:就觉得有,拥有就可以了,但你怎么样去选择,我们特别关注,比如说连水皮这样的人,都会觉得对封闭式基金感兴趣了,那么我们到底怎么样去选择呢?而且现在预期是确定的,比如都会封转开,有这么多可以分配的收益是吧

  水皮:而且好坏,就是不是有好坏?

  李南:怎么去选择它们呢?

  王群航:从目前来看的话,把整个封闭式基金分两类,一类是大盘,一类是小盘

  李南:什么是大盘,什么是小盘?

  水皮:大盘大到多少?

  王群航:我们是定义份额规模在20亿以上的,20亿份以上的就全部是大盘,就是20的,25的、30的

  水皮:开放式里面算大的呢,什么都不算

  王群航:那么低于20的就是15亿的、8个亿的,5个亿的,还有10个亿的这么几个规模的,全部是小盘,就是分为这两种。那么小盘基金目前,就是目前要到期的基金都是小盘的,所以如果讲做到期封转开的话,做这种套利行情的话,那么做小盘的,那么如果做分红的话,做分红行情的话,那么以大盘为主,目前整个基调是这样。

  水皮:因为大盘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封转开是吧?

  王群航:时间是一方面,主要是它折价率高,小盘现在的折价率比较低,就是今年要到期的,就是基本上都折到10%以内了。

  李南:那我觉得没有什么空间了。

  水皮:市场空间不大了,还是说晚了嘛,一句话,对吧。

  李南:就是后悔,我们知道也可以。

  王群航:这个也不是讲的市场空间不大,这里面就是说,你现在如果买小盘封闭式,你采取一种什么样态度来买,对不对。你现在买开放式基金是一块钱来买的,对不对,我小盘基金哪怕我现在折5%,那么我失去9毛5对不对,它两个月以后,三个月以后是开放式,对不对,那么我现在以9毛5的价格买3个月以后的开放式,行不行。

  李南:我肯定可以获得这个收益,其实我看得到,拿不着的。

  水皮:关键还有个问题,就是封转开之后,这个封闭式的业绩,能不能跟上这个开放式的业绩?

  王群航:从目前情况来看,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到了2006,对吧,封闭式的业绩,确实是要比开放式基金要低,稍微低一点,这个里面并不是所说有利益输送什么,可能就跟大封闭式的市场配置有关。

  水皮:甚至配置的基金都有关

  王群航:不不不

  水皮:差一点的,那就配在封闭式里面

  王群航:我讲封闭式基金它买股票,开放式基金也买股票,那么封闭式基金在我们的基金分类里边,它基本上属于偏股型的基金,那么它的股票投资比例呢,我们看了下的,可能都在70%到80%之间,超过80%的并不是很多。那么在去年这个牛市行情里面,我假设它平均是75%股票仓位,那么股票型基金平均是85%的仓位,多了10个点,那么同样的行情里面,那么开放式基金它的净值增长率肯定要比封闭式基金要高,这是里面一个资产配置的原因。

  李南:刚才说的是大的和小的,你觉得会有选择的这个不同,根据你想做什么行情,还有别的一些,你觉得规律可循呢,怎么去投资封闭式基金?

  王群航:投资封闭式基金,大家就是说,小盘的话,你把它当成一种未来的开放式基金,而且是低于它的面值以下的那个买,那么这里面有一个前提就是说,现在比如说是3000点了,那么如果你认为这个两三个月以后,甚至到三四个月以后,就是到今年年底,那么我们现在看到很多分析机构,谈后市的这个文章,那么认为2007年行情是一个振荡向上的,对不对,那么如果在振荡向上这个行情里面的话,那么基金我们讲,基金它是一种什么,他是一种专业投资者,我从来不讲他是专家,是专业。他专门是干这事情的,那么他是专业投资者之后,那么他的获利能力就比一般散户要高。对不对,那么如果是振荡向上行业,它的净值是会涨的,会涨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买,这个时候市价买的话,这个净值是在这个地方,对不对,那么在后市里面它会转开放,那净值还有可能再高,最后那么就是说你这块收益的可能,比现在的空间有可能会更大,这就是现在为什么有很多人,把资金有一部分配置到小盘的封闭式基金上面去。他就是把这个当时一个打了三个月,或者半年以后,打了五折、六折,甚至九折以后这个叫做什么,开放式基金来买

  李南:因为他们区别就是说,封闭式基金的价格,它是根据市场的供求来决定的,但是开放式一定是根据市值来决定。

  王群航:净值

  李南:对不起,净值来确定的,但是有一点,就是说其实也有基金经理在说,因为开放式基金的话,它因为频繁这种操作,就是赎回等等,它的很多行为会比较短期化,但是封闭式基金的话,它会更长期化,那么一旦封闭式转成开放式,它的投资理念其实,就是一个封闭式基金经理投资理念,并不一定适合一个开放式基金的投资理念。

  水皮:这是个问题,刚才我就问了,两种操作风格的不同,会不会哪个方案?

  李南:开了之后是不是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对吧?

  水皮:对

  王群航:那么在封转开的过程中,基金公司会把整个产品,产品设计定型,重新设计、重新定型,这样的话,它就有一个平稳过度。

  水皮:实在不行,就把开放式基金调到封闭式基金里面去嘛。

  李南:可以换一下岗,轮一下岗是吗?

  水皮:轮岗不行,因为我刚才讲了,既然它业绩有差异的话,操作思路不一样的,你要是拿封闭式基金的操作思路,来做开放式基金,恐怕更加糟糕,可以在旁边先看一看嘛。

  李南:你看他还是没想买,先看一看。

  王群航:这样来看,就是说你从目前已经转为开放式基金的,这个封闭式来看,转为开放式基金业绩都还比较好。

  李南:那你说买深市的还是买沪市的呢,这有区别吗?

  王群航:有区别,就是说目前如果你做大盘基金,做分红行情的话,我建议你先买深圳的,就是我最近提了一个

  李南:有什么说法

  王群航:四项基本原则

  李南:那你赶紧说,就两分钟时间了,真着急

  王群航:一个是深圳的,一个是大盘的,一个是净值高的,一个是未分红的,就这四条,为什么买深圳,因为深圳的红利到账速度非常快。今天分红,每天早上就到账

  李南:资金周转率比较高,你还能干别的。

  王群航:钱到账以后,你立刻就可以买了,一出钱价格不低了嘛,钱一到账,马上就买

  水皮:净值高的,净值越高,越应该买。

  王群航:越有可能分红高

  水皮:分红的

  王群航:买深圳的原因,就是它分红到账速度快,上海要推迟过三四天,那么三四天的话,强制性上涨行情就没有了,就先涨完了,那我们这个钱,深圳第二天到账,我立刻就买了。

  水皮:那上海为什么不能当天到账

  王群航:这两个交易所,一个交易制度问题

  李南:这你问他没用,这个问题。

  水皮:那我们现在提出来嘛,是吧,让这管理层引起重视嘛

  李南:这也是个

竞争力的不同对吗?

  水皮:资金差三四天到账,这个利息我们且不去说它,另外一个资金的使用效率

  李南:对,机会成本在流动中会很大的。

  水皮:对,三天过去,100点没了。

  王群航:是有这可能性的

  李南:还有另外一个,你刚才说到的是,就是历史上如果没有分红的话,这样的基金会重点关注是吗?

  王群航:历史上没有分红

  李南:本年度没有分过红。

  水皮:有没有分过红的,有没有到今天根本就没分过红的?

  王群航:它不可能没有,今年去年的业绩都很好,肯定都分红,但是现在炒的这个,炒大盘封闭式就是说,哪个分红就哪个先涨,所以你这个先涨,我这拨做回去,那你先退出来,再买那没有分红的嘛,对不对,如果能把这个节奏踩好。

  水皮:你看,这个聪明人的游戏,他知道哪个先分红先买哪个,分完了之后再来买这个没涨的。

  王群航:这个我们事先都不知道,我们事先不知道,只是讲它一公布分红公告之后,那么那个肯定是先涨,我们跟大家就是说,资金在采取一个配置的方式往里边买,这些大盘按照我刚才讲到的四项基本原则,对不对,比较看好的都买上。

  水皮:深圳的、净值高的、大盘的

  李南:未分红的。这么四只一框,我觉得没几只了。

  王群航:你把这些先买了,买了之后,公布的分红派现肯定有先后,对不对,哪个就先公布了,先涨了,卖掉。

  李南:卖掉,再买那个,你想得好美啊你。

  (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