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FII:调整就是入市良机 增持前期滞涨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宏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2月号今天正式发布。最新的月报统计显示,QFII对于2月份开始的调整一致持乐观态度,“将近期的调整视为入市良机”,成为各家QFII基金在最新月报的一致表态。

  乘机吸纳优质成长股

  摩根大通中国A股先锋基金在最新一期月报中认为,2月份环球股市进锐退速,中国成为主要波动来源。之前14个月上升超过一倍半的上海股市,于2月27日急泻9%,触发股市大跌。美国交易系统出现问题,更令跌势雪上加霜。

  但他们认为,

中国经济基本因素依然稳健,政府对信贷增长和资产市场的管理亦大致奏效,中国出现如此严重的跌市,并非由单一因素所导致。月内本基金表现逊于基准指数,主要受到偏重金融及本地概念股的部署拖累。

  但他们认为,尽管短期内主要受制于环球投资者降低风险,以及挥之不去的政策隐忧,中国市场预计将持续波动。但相信,政府政策仍会维持促进增长的立场,而中国经济增长亦可望保持畅旺。

  该基金继续看好金融及部分零售行业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并将近期的调整视为入市良机,以吸纳盈利增长持续强劲的优质股。

  增持前期滞涨股票

  除了始终处于市场焦点的持续成长股外,连续两个月受到QFII基金青睐的公用事业类和周期类股票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日兴黄河基金就表示,考虑到大盘股的调整倾向越来越明显,该基金已经减持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以及一些大型地产股,并转而增持钢铁和电力行业的股票。

  另外,APS中国A股基金也表示,基金已经从前期减持高估值股票中获益不少。接下来的投资重点将转向在最近12至18个月内,明显低于市场表现的行业和公司。

  择时增仓地产股

  荷银中国A股基金表示,虽然中国股市在2月份表现反复,但游资强劲为大市带来支持。在组合调整方面,该基金减持估值过高的股票,以锁定回报,同时为现金流活动预留现金。

  该基金仍看好A股市场。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加上中国相关投资渐受环球投资者青睐,将继续为大市提供稳健支持。股票选择方面,该基金仍看好经营环境利好和持续提升效率的机械股。此外,认为地产股基本增长强劲,该基金并将物色适当的入市时机,再度对地产股持偏高比重。

  

border=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