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建议投资基金考虑投资成本应申购老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投资者“喜新厌旧”的心理在最近的基金申购、认购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有的新基金一天甚至是10分钟就销售告罄,而表现好的老基金申购人不多,反而遭遇赎回,份额越来越少。

  巨田资源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抢新基金未必就好,至少将基金净值低和认购费率低作为抢新基金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首先,基金并没有便宜与贵之分,投资者购买的是基金的升值能力,而不是基金份额。如即将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巨田资源优选,分红之后,其基金净值就将相对较低,约在1.2元左右。其次与老基金相比,新基金的投资成本不一定低。如巨田资源基金将进行申购费率6折的优惠,届时50万以下额度的申购费率只有0.9%,低于新基金的认购费率1%。由此可见,投资分红之后进行费率优惠的老基金,投资成本可能更低。(上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