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封基07有望丰厚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16 普金理财

  周秀伟

  近期封闭式基金年报开始披露,根据WIND资讯统计,2006年所有封闭式基金未分配的已实现收益超过336亿元。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运作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对可分配收益的90%必须在会计年度结束后四个月内进行现金分红,2007年3月底4月初之间封闭式基金将出现集中分红的浪潮。分红可以使投资者可以及时获得现金回报。更为关键的是,基金分红可以促进封闭式基金价格上涨,从历年封闭式基金的走势看,每次分红预期都会带来一波上涨行情,二级市场走势强劲,将有利于提升封闭式基金内在投资价值和降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而分红后的折价率再度攀升,也给了投资者新的投资契机。  

  另外,2007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

封闭式基金构成较大支撑。股指期货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进而带动市场重心上移,对封闭式基金的净值起到正向推动作用。而且,封闭式基金作为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可以作为抵押的标的证券,并且折算率与债券一样是80%。由于场外系统的
开放式基金
不具备上市交易资格,无缘融资融券抵押,短线资金将加大对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力度,这将推动其二级市场价格稳定上升,折价率将会明显减小,大盘基金将具有明显优势,有望价值回归取得丰厚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