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盛基金:好股票始终带来持续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56 《Value》价值

  振荡不改牛市格局

  面对1月末市场遭遇大幅调整,据悉不少基金已落袋为安,提前锁定利润,作为国联安旗下首只股票型基金——德盛精选股票基金2007年1月31日第五次派发红利,高达每十份基金份额派10.40元。在此之前,德盛精选股票基金累计分红四次,每十份基金份额分红总额达2.70元。自2005年12月28日成立至2007年1月24日止,德盛精选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3.64%,超越业绩基准同期收益24.95%。

  德盛精选基金经理李洪波介绍:德盛精选在2006年充分把握了市场机遇,通过深入研究,精选个股的运作策略获取了比较丰厚的收益,目前组合中的部分个股已经累积了较大的涨幅,估值水平已经到位甚至高估,加之目前市场振荡加剧,因此德盛精选选择在此时兑现部分投资收益,并通过分红的方式来回报广大投资人长期以来对本基金的支持。分红以后,德盛精选仍将继续保持一贯的“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继续努力为投资人创造财富。相信在2007年市场振荡的背景下,德盛精选“精选个股”的策略很有可能会脱离大盘的波动,为投资人带来满意的回报。

  针对短期内沪市百点跌幅,李洪波告诫投资者不必感到恐慌,牛市中的大幅下跌是比较正常和合理的振荡。市场下跌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沪市今年以来几乎已一路上涨的走势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千位关口给市场带来的“恐高”心理压力对投资人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二)市场自2,000点以来一路上涨,甚至在突破2,247点前期历史最高点后丝毫没有犹豫态势,至今已累计了较大的涨幅,一些投资者在此时选择获利了结,部分资金离场,对市场势必有所影响,最近接连几日沪市千亿的成交量也侧面反映了这一情况;(三)春节临近,消费需求对股市资金也产生了一部分的挤出效应。因此,阶段性资金面的压力造成了最近市场上涨速度的减缓,并加剧了振荡的态势。

  李洪波指出,短期的振荡不会改变牛市的格局。正如目前市场所公认的,这轮从2006年启动的牛市可能成为中国股市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轮行情。目前的振荡仍属于正常范围,并不会改变市场格局,对中长线仍可保持乐观态度。但需要提醒个人投资者注意的是,2007年市场可能还会有较大的波动,延续的时间也可能较长,理性面对市场振荡谨慎操作,应当会在市场中获取更高的收益。

  仅用市盈率判断股指高低不行

  虽然现在有些外资评论认为中国股市估值偏高,但李洪波认为,和H股相比,A股的有些

股票价格的确要高出一些,但是在目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加强的背景下,简单地用市盈率、市净率等常用指标来判断其是否被高估是不够的。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股改以后,上市公司管理层和投资人利益趋向一致,这对公司管理层提高盈利水平有着强大的推动力;(二)一些上市公司经营体制的变革会使其业绩出现意料之外的增长,比如说银行板块在未来对
零售业
务、中间业务等的重视,对其盈利的贡献可能就会给人们带来惊喜;(三)一些公司整体上市、大股东资产注入等这类外延性增长亦不容忽视。因此,国内市场仍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和潜力。

  德盛精选一直采取的是“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其实并不太在意整体市场的波动,这也是德盛精选一直以来所保持的一大特色。虽然在一段时期内会有一些市场热门的行业板块,但李洪波并不会因为行业热而特别重视某一板块,在李洪波眼中,每一个行业都有好股票和差股票,作为基金经理,要为投资人负责。德盛精选所持的每一支股票都经过公司研究团队反复深入的研究。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对所持的股票研究“透”了。所以无论市场如何振荡起伏,好股票是始终能为投资人带来持续收益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