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年金基金债券开户有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企业年金迈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步伐再进一步。昨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了《企业年金基金债券账户开销户细则》(下称“细则”),为企业年金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市清除了一道技术上的“障碍”。

  根据细则,企业年金基金可以以单只计划组合的名义开立债券自营账户(简称债券账户),成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央结算公司)的乙类或丙类结算成员。

  今年2月,央行和社会保障部曾发布了《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企业年金投资银行间债市的渠道被打开,而中央结算公司本次发布的细则又将这一进程再向前推动一步,企业年金基金可望不久进入银行间债市正式进行投资和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