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抬高货币基金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王群航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研究中心 王群航

  在股票市场行情上涨幅度超过4%的良好基础市场背景下,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33%,10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4只基金的净值略有折损,总体绩效表现情况较好。

  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78%,20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前周此类基金是跌势中唯一一个周净值增长率为正值的基金类别。其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不高,说明了此类基金中有一些基金已经明显地降低了股票投资比例,毕竟现在的市场是在3000点之上的历史性巅峰运行。

  在混合类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特殊策略等小类别基金当中,周绩效表现情况良好,上周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9%、0.32%、0.03%%、0.79%和1.57%。

  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63%,4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平均周净值增长率高于

股票型基金,总体绩效情况良好。东方精选上周的净值增长率为10.7%,该基金由于高比例持有华源股份而获得了巨额的收益。

  升息让

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也随之上升。上周,货币市场基金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收益率,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413%,再上新高,13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加息后的新业绩比较基准,即2.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