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缪钧伟:应该跨行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5:52 新浪财经

  

缪钧伟:应该跨行业合作

  2007年3月24日,“第二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进行全程独家网络图文直播。图为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缪钧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3月24日,“第二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证券基金年鉴主办,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进行全程独家网络图文直播。以下为主题对话中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缪钧伟发言实录:

  杜博士:

  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缪总,我们总经理是新的,我们的股东也换的新的,肯定会有一个新的面貌,我们想请缪总谈谈你公司下一步的打算,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

  缪总:

  感谢杜博士,非常感谢能参加这个活动,杜博士给我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以说是我和我们的团队要很长的时间,要在一个持续的过程中应对的问题,我想说我们在整个过度的时间,从股东、管理层次展示了以维护客户的利益为重的专业支持。我们经历了四年多的发展,这个过程中股权、管理层,甚至我们的人员也有一些流动,我们始终一点是没有变化的,那就是我们一贯的非常优秀的业绩,比如说我们连续十年拿到基金奖,这在同行很少见。很多时候我甚至加盟这个新公司之前也在问,是不是看这个我们整个股权变更,管理者变更的时候可以有一些更深刻的眼光?是不是要实实在在维护客户的利益,把投资管理最本质的工作做好,这个是最关键的,经历了顺利的股权变更、管理层的变更,应该说现在是一个快车道,实际上我们面对的挑战是非常巨大,在讲挑战之前,我想跟今天来的同志分享一下,我们对于未来挑战的思考,有很多方面可能我今天不会给大家答案,非常值得大家一起来探讨。

  我看了一下今天讨论的标题是新时代下的发展之路,具体的公司有的东西是一个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所谓新时代,我们可以看到三个方面的“新”:

  第一个“新”我们现在是真正面临一个

理财时代的到来,整个居民时代的理财文化彻底的崛起。我去福州的时候,在建行的朋友那边,从今年年初以来很少见,柜台上总是排队,什么
理财产品
都感兴趣。我们的投资者其实还是非常的成熟,原因是多方面的,刚才建行的李总讲到了,一月份是巨额的输出,二月份巨额的输回。这种不理性的,不是很成熟的,不是长期理性基础上的快进快出,实际上对整个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这个冲击克服、IT,包括投资者。

  第二个“新”,我们看整个市场的产品方和供应方,这个“新”就是我们WTO以后外资银行的全面进入,外汇理财产品应该说是层出不穷,国内的行业也在面临一个很大的发展。在一个

银监会,在它未来的管理方面,有一些新的法规和规则,保险行业同样如此,他们在给客户的保险产品方面,创新也是越来越多。

  第三个“新”按,因为基金行业步入一个黄金时代,吸引了众多中介服务的介入,其实刚才杜博士说的非常详细,不仅仅是一个银行渠道的问题,很多专业的基金公司,销售公司都会出现,而且我们也很欣喜8的看到,有专门的网站做团购基金,所有这些现象表明一个在资本市场黄金理财时期到来和居民的理财意识觉醒的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归结起来三个“新”是:第一个投资理财新规模的新,第二个投资理财服务的整个的结构发生新的改变,第三个新是整个的在产品和服务投资者的需求中间当中的桥梁也是发生很大新的变化。

  中国的体系不是以功能为导向,是以机构为导向的,是相对比较割裂的,我想说的是合作非常重要。而这种以机构为导向的相对独立的体系还会维持相当长时间,这个时间我们的优势互补就体现出来了,基金行业作为一个行业在今天的公信力,理财的实力应该说被大家所接受了。而信托行业和保险行业他们的发展也非常的快,他们有他们优势的地方,我们是不是可以找到一些更好的平台,客户服务人数在急剧的增加,是不是一些重复建设,我们的银行之间有没有可能在这方面做一些深度的合作?我们跟其他的一些中介机构的合作是不是也可以更多的开展?包括我们如果未来QD、QFII,这方面的合作同样如此。07年不局限于自己狭隘的领域,跟相关的跨行业、专业的合作应该会非常好。

  这些问题都是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另外一个最近一段时间我想可以说是整个行业面临的,对泰达荷银也是一样的,就是人才的问题,在快速发展的时候,我们的快速发展不只是仅仅行业,涉及到保险、信托、银行,包括外资银行的进来,人才的竞争已经激烈到前所未有,新兴市场的特点一定是人才竞争的加剧一定成为一个常态。这个时候从公司的角度,有些是可为的,有些是不可为的。不可为就是说你必须要认识到这种人才的流动是一个常态的过程,可为的你还是要做一些工作,从人才的储备、培养、保留,必须要有很大的利。在行业层面,今天我们在座的有香港、台湾的专家,也有我们行业的领导在,这方面我们很多历史在培育,在人才的培养,一个有序的竞争,价格建立体系方面有一个相对的规范,我在想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人才还是所有的基础。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我们最近的一些思考,谢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