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信:托管市场容量大 不在乎外资行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5:07 新浪财经

  

李春信:托管市场容量大不在乎外资行竞争

  2007年3月24日,“第二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进行全程独家网络图文直播。图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编委会主任王连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3月24日,“第二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证券基金年鉴主办,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进行全程独家网络图文直播。以下为主题对话中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托管部副总经理李春信发言实录:

   杜博士:

  很高兴邀请四位托管行的领导,和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一些经验。我们知道这一个托管是很少走到公众面前的,因为他们真是兢兢业业在后台为我们的投资者做精确的服务。为什么说精确的服务呢?他们要精确到0.001,万分之一的错误,都会影响到很大的这样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对他们的工作首先表示敬意!

  下面,我们借这次机会,我也当一回记者,和几位老总作一个交流,我最后还会给大家一些时间,我不好意思或我没有问到的,可以趁这次机会来向托管行的老板做一个交流互动。

  刚才我们工商行的同志介绍了全球和我们金融业整体开放的情况下,我们的托管 行也面临非常大的挑战,我就想请建行的李总,现在我们说一方面要出去,大家看到报纸,又有国外的银行进入市场,面对这样的一个环境,我们的建行在这一方面应该是做的非常好的

    李春信:

  我们也在各方面做这个准备,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信心,因为中国的市场非常非常的大,这个市场大的没边。我们现在个人的存款现在是16.6万亿了,2000年的时候,个人的存款才6.4万亿,现在一下子长到16万亿还多,但现在市值并没有长,现在老百姓投资的渠道,过去就是银行托管加屏障,我们觉得这个市场是非常非常大,今年2月份、1月份基金销售的非常火爆,2月份的统计数据,

人民银行的数据出来以后大家感到很惊讶,个人的存款创历史新高,这个市场容量非常大,有一些外资银行进来做QF的托管,QD的托管,我觉得对中型银行有学习的动力,我们是欢迎他们进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