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能折腾的基金更吃香 小规模基金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7:33 江南时报

  “今年要买基金的话恐怕应该买那些更能折腾的基金”,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感叹道。这类基金更适合目前这个震荡市和市场运行的特点,当然基金业整体上也在认知市场的变化,通过不断地调仓来适应乃至超越市场。

  其实自2006年末以来,不少基金都对手中的组合进行了一定调整,大幅降低了他们认为估值偏高的品种,以适应市场变化。

  不过,在基金核心品种已经下跌了较大幅度的情况下,一位基金经理如是表示,“不会再对这些品种减仓了,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去把握一些有基本面支撑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市场热点。”

  2007年的市场正如一些机构在年前预料的,正在震荡中发展。据粗略统计显示,截至3月21日,上证指数当天振幅超过60点的交易日就达28个,震荡日的比例占到了交易日的约58%。而在市场这波震荡上行途中,表现优异的多是有着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一些个股的短期涨幅相当惊人,对这类短平快的投资,一些基金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向往。从基金业绩来看,截至2月末,今年以来近200只

股票类基金整体跑输市场,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只有20余只。统计又显示:规模排在前1/3的大基金,很少业绩能排入前1/3,排在各类业绩排名前列的基金普遍规模偏小。市场的大幅震荡和热点品种的剧烈转换使得基金的运作环境较去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小基金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在今年显露无遗,他们快速调仓、波段操作,牢牢把握住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市场热点,取得不错的业绩。事实上,对比2007年以来部分基金的净值表现和该部分基金2006年末持有的重仓股价格变化情况,也就可以发现这部分基金净值增长更多地来自于短期的波段操作。

  除精选个股外,不少基金不约而同地表示将关注板块间的轮动和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主题,而积极主动调仓被列为今年操作要点。这种态势是不是真的会延续一整年,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中证网

    相关新闻

    基金投资 震荡行情首选小规模基金

    资产规模影响基金业绩 百亿基金平常后的思索

    基金规模大跃进 投资高处不胜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