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国投出售融通基金价格上调至每股3.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11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吕东

  每股转让价格3.8元 转让总金额9500万元

  证券市场一年以来持续的火爆,也为陕国投A(000563)的股权转让带来了实质性的利好。根据陕国投A今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已上调了于2006年年初签订的转让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价格,由当初的每股3.1元上调至3.8元。

  陕国投A公告称,经公司2006年1月18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将持有的2500万股融通基金公司股权转让给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兴公司”)。2006年1月21日,陕国投A、日兴公司和融通公司三方就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股权转让总价款为7750万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人民币3.1元/股)。协议生效的基本条件之一,是该项股权转让须获得中国证监会和中国商务部批准。2006年12月27日、12月29日,中国证监会、中国商务部已先后批准本次股权转让。

  陕国投A表示,鉴于此次股权转让的审批事宜拖延近一年时间,中国资本市场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为提升股权转让价格,维护广大股东权益,公司与日兴公司就转让价格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商谈。目前,双方基本确定了3.8元/股的转让价格,同时对付款方式、过户事宜等也形成了一致意见,将于近日正式签订补充协议。届时,陕国投A将按规定及时予以披露。

  资料显示,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性质为根据《日本商法》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信托的管理,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从事投资信托公司设立的策划工作,从事与投资公司办公活动有关的受托业务,

证券相关业务的投资咨询的业务。

  陕国投A为融通公司发起人之一,2001年5月,出资2500 万元人民币持有了融通公司20%的股权。此次出售的资产为其持有的2500 万股融通公司的股权;该股权无设定担保、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也不涉及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公告显示,此次补充协议签署后,日兴公司于约定工作日内将转让款足额汇入临时帐户;资金全部到账后,公司向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办理股权过户手续;办完过户手续后,日兴公司将全部转让款(9500万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由临时账户汇入公司指定账户。双方以协议方式确定价格,转让价格高于融通公司的每股净资产。

  陕国投A称,此次股权转让后,2007 年度公司将获得约7000 万元税前收益,这将提升公司的即期经营业绩;此笔股权投资的变现,将增强资产流动性,并拓宽了公司自有资金投资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