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视点 控制流动性会成为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理柏首届中国基金奖三年期稳定回报的唯一得主、融通基金副总经理兼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表示,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泡沫的深化,使市场运行更加健康持久。

  刘模林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中国控制流动性会成为一种常态。加息只是其中的方式之一。有日本市场因流动性泛滥导致过度泡沫的前车之鉴,央行在流动性管理上会更谨慎更严格,因而,寄希望流动性继续大幅度提升A股市场的估值是不太现实的。股价的上涨,更多需要依托企业盈利的支持。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泡沫的深化,使市场运行更加健康持久。从成熟市场的经验看,加息尽管对市场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优质企业的盈利增长水平可能远远超过资金成本上升对回报的要求,从而出现加息与股价上涨并存的现象,美国上世纪40年代开始的牛市就是如此。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