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裕:基金公司给我很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摄影报道)张裕A(000869)17日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1.6亿元,同比增长19.86%,净利润约4.4亿元,同比增长42.1%。作为这只基金重仓股的统帅、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基金公司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记者:

张裕并没有新的高端产品推出,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何处?

  周洪江:主要来自产品结构和成本控制,在张裕已有的产品中,中高端的比例增长很迅速。

  记者:你如何看待张裕股价的上涨?

  周洪江:我也和基金公司讲,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前几年,有一次张裕开股东大会,有一个烟台的股民对我说,他买了不少的

股票,就张裕让他亏钱,当时我心里确实很不舒服。股市有风险,股价不是我们可以控制得了的,作为企业,我们能做的就是把企业做好。而且据我了解,基金公司最关心的也是张裕的未来。

  记者:张裕在2006年引入众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外界对此也有质疑,认为张裕国际化是否会患上消化不良?

  周洪江:2007年我们要做的事是要有深化的内容。“蛇吞象”的现象不会出现在张裕身上,在全球化合作过程中,张裕一定会控股并处于主导地位;而且有些国际合作项目,张裕更多是进行品牌输出,这就可令其风险降到最低。

  平衡长期短期投资较难

  记者:深化的内容会有哪些?

  周洪江:张裕将投入近2亿元的资金全方位打造解百纳品牌;而投资1亿元建成的北京酒庄也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业运营等。

  记者:张裕在国内市场存在市场分布不平衡的问题,业内也有看法认为张裕是“眼高手低”,你觉得呢?

  周洪江:我们的经营作风绝不允许眼高手低的事情发生。在各个市场,我们都会去找突破的办法,但要照顾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这个问题有时候确实比较难。我们会从长期来衡量怎么投入、投入多少的问题。

  记者:张裕今年会逐步取消双渠道的产品,推出商超、酒店和夜场的产品;以及将取消不交保证金的经销商的资格,是否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扰乱价格体系的事件?

  周洪江: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国内经营酒的思想,对价格管控的理念存在一些问题,张裕就是要稳定产品的价格,保证经销商有利润,将产品细化到每个渠道。

  记者:进入2007年后,是否会提价?

  周洪江:现在无法告知。张裕的普通干红、解百纳等中高档系列在2005年底时做过全国性的价格调整,幅度不超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