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投摩根:从奥运传奇到基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投摩根基金 王峰

  法国人皮埃尔·顾拜旦为奥林匹克运动重获新生做出了杰出贡献,被后人尊称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

  从顾拜旦的传奇经历中,我们也能悟出基金投资的秘笈所在。

  顾拜旦本身的奋斗史就反映出基金投资的经典理念———贵在坚持。在古代奥林匹克运会中断了1500 多年后,顾拜旦连接远古与现代,使其重新为社会所提倡和拥护,并最终完成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历史使命。这一传奇过程首先需要的就是坚持不懈的信念。事实上,基金投资最基本的理念也是贵在坚持,让时间显现出坚持的魔力。特别是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要想获得稳健回报,理性的选择是长期持有一只良好的基金产品。频繁地进出,不仅会让手续费将获利侵蚀殆尽,若把握不好波段,很容易导致更多亏损。

  即便牛市,很多投资者都很难耐得住长期投资的寂寞,失去了赚到100%的机会。以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在香港的JF东方基金为例,如果1971年该基金成立时投入1万元,35年以后的报酬率是172倍,尽管期间经历了1987年股灾、1997年金融风暴、网络科技泡沫等大的调整。可见,长期投资恰恰是获得较高收益的关键。

  由于顾拜旦的坚持,才使奥运会有今天的辉煌。只要稍有放弃,顾拜旦很难成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伟大的成功总是坚持和耐心的结果。

  在A股市场长线看好的情况下,大家不妨为自己设定一个中长期投资目标,如子女教育、养老等。由于

理财的目标是用于未来长期的大额支出,不需要在短期内支取,所以就可以很有耐心地等待。我们常说,只要把投资时间放的足够长,不要每天担心净值的微小波动,投资会成为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长线投资的大敌是贪婪和恐惧,这里向大家推荐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对保守投资人来说,你每次投资的成本不高;对积极的投资人,它的长期报酬性也很好。国内基金就是很合适的定投对象,不需要做波段,市场跌下来涨上去都可以做定投。它是一个纪律性的操作,每个月固定投资,帮助大家克服“贪”和“怕”。

  其实,经典和成功离我们是那么远,又是这么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