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静思:忽如一夜春风来 满城尽是基金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44 北京商报

  投资建议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资金状况、投资期限、收益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客观合理的评估,之后再据此购买与自身状况匹配的基金产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的投资行为是不可能在长期中取得较好的回报。目前中国证券市场上涨较快,投资者往往有急于获利的急躁情绪,这种情绪也体现在投资基金中。实际上,基金作为一种理财手段,投资者首先要学会的是如何有效规避风险,而不是如何去赚大钱,急功近利将是基金理财的天敌。

  以家庭为单位的投资者,应该做好产品的合理搭配,不要把钱全砸进基金,特别是老年人,应该多搞稳健型投资。就具体操作,招行重庆分行

理财师高承佳表示,按照今年的经济趋势,一般家庭应把投资比例维持在稳健型(储蓄、国债)40%、一般型(银行
理财产品
)30%-40%、风险型(股票、基金)30%以下的比例较为合理。

  相关报道

  基金投资者手册列八须知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编印的基金知识简易读本《基金投资者教育手册》中列示了八条投资者“须知”。

  一、基金是长期理财的有效工具。不要把基金当成储蓄,把理财当发财。购买基金有损失本金的风险。2006年购买基金取得的收益很难重复,不要把预防性储蓄投资到高风险的资本市场中,更不要抵押贷款进行投资。

  二、基金的种类很多,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收益越大,风险越大。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可能取得的收益和承担的风险逐步降低。

  三、基金宜长期持有,不宜短期频繁炒作。

  四、注重分散风险,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五、投资者要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进行分析,投资与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六、要到合法场所购买合法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规范机构和产品名单可到中国证监会网站或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

  七、并非基金越便宜越好,价格高是其具有较好历史业绩的证明。

  八、并非购买新基金比老基金好。在牛市购买业绩优良的老基金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收益。

  分红动态

  中信经典配置10派5元

  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也将于3月19日进行第三次分红。此次分红以3月1日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约5元,凡2007年3月15日登记在册的基金持有人均可参与此次分红。

  万家公用事业10派2.7元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将于3月19日实施第二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2.7元,权益登记日为3月16日。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