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拆分提速缓解资金压力 弥补发新的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杨磊

  上周五和本周一,招商优质成长和景顺长城优选两只老基金的拆分方案先后获批。业内人士认为,两只拆分基金持续销售新增的资金规模相当于一个半新基金发行规模,可以缓解老基金赎回带来的资金压力,弥补新基金发行数量不足。

  此前,每月一只老基金拆分的发行频率维持了3个月。去年12月份,大成精选基金拆分;今年1月份,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拆分;2月份,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拆分。三只基金拆分前后新增资金规模分别为90亿元、70亿元和70亿元。

  据记者了解,近期部分老基金在持续的赎回压力下,急需新资金补充,特别是去年四季度基金热销时发行的一批大基金。从近几日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基金前两大重仓股招商银行和万科走势偏弱,老基金被赎回是这些重仓股走势偏弱的重要原因。

  春节前获批新基金中的最后一只———华富成长趋势基金今日结束募集,即将发行的基金只有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和招商成长价值,市场新基金发行频率尚未达到2006年每月8只的正常发行频率。在这种情况下,拆分基金的持续销售则能向基金提供新的资金源。

  招商优质成长基金的拆分日是3月22日,景顺

长城优选基金的拆分日是3月19日,两只基金拆分持续销售规模限额分别为90亿元和80亿元,这其中包含老基金的原有资产规模。

  去年年底,招商优质成长基金规模为4.22亿份,近期基金单位净值为2.3元上下,基金总资产规模约为10亿元,这意味着该基金拆分活动新增资金最高可达80亿元。景顺长城优选基金现有规模近15亿元,此次限量销售的新增规模上限将在65亿元左右。两只拆分基金合计发行限量为145亿元。

  据了解,除了招商和景顺长城的两只拆分基金外,北京、上海和深圳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拆分方案已经上报监管层,等待最后的审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