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公司本周需上报投资者教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33 扬子晚报

  为督促基金公司落实此前颁布的《关于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日前发文,要求各基金公司于3月19日前报送2007年度投资者教育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通知指出,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已经积极开展工作,结合自身特点,综合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宣传材料、户外广告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投资者教育。为了督促各公司更好地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结合近期基金市场的特点和要求,切实有效开展投资者教育,要求各公司在3月19日前向有关部门报送2007年度投资者教育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

  此外,针对近期股指波幅较大,交易量急剧增加,交易结算系统负荷持续加重,基金资产净值变化较大,新投资者踊跃投资基金的现状,上海证监局日前也向辖区内28家基金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等工作。

  证监局要求下辖各基金公司尽快落实有关部门对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产品及发展历史,了解自身投资需求,了解基金公司。在系统负荷增加,运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基金公司要特别确保相关业务系统的通畅,提升系统能力,防范化解技术和操作风险,加强应急协调处置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证监局同时也要求基金公司在3月底前将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上报,证监局将不定期对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金 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