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亿封基年度分红序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0:36 东方早报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景宏基金景博基金景福将于3月15日向基金投资者进行15.2亿元大规模分红。与今年年初几只封闭式基金进行的小部分分红不同,此次大成旗下三只基金分红规模都已超过了去年年底可分配收益的90%,这就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封闭式基金300亿元年度分红提前拉开序幕。

  根据公告,基金景宏、基金景博和基金景福此次分红比例分别为每10份分红2.2元、3元和2.6元,去年年底基金可分配收益分别为4.81亿元、3.23亿元和8.62亿元,基金分红规模占去年底可分配收益的91.48%、92.88%和90.49%,达到了

封闭式基金合同中的年度分红标准。

  据悉,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去年总体业绩表现领先,基金景宏和基金景福去年净值增长率分列26只大盘基金的第二名和第七名,基金景阳连续两年累计业绩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名列第二。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大成旗下封闭式基金提前进行年度分红,将有利于提升封闭式基金内在投资价值和降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天相统计显示,封闭式基金2006年度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100%,净值增长最高达到132.62%。

  包括大成基金旗下封闭式基金在内,已经有40只封闭式基金在今年1月份公布了2006年度未经

审计的拟分配预案,合计分红规模为232亿元。业内人士测算,加上其他十几只封闭式基金的年度分红,封闭式基金2006年年度分红规模将在300亿元左右,基金分红的高峰期将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

  中国银河

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表示,除了300亿元即将分红的收益以外,封闭式基金还有700亿元以上尚未实现的收益,这些“广义红利”迟早要分配给基金投资者,再加上企业投资封闭式基金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效应,分红将给封闭式基金带来30%以上的内在价值提升。

早报记者 肖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