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的基金经理应当注重投资人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6:29 新浪财经

  晨星公司全球研究总监投资分析业务部总裁

  我在晨星公司(Morningstar,Inc.)工作了16个年头,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晨星度过的。当我刚刚加入晨星的时候,她是一家只有15个员工的公司。晨星对于我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当时我自身也是一名投资者,开始到晨星工作时,我已经投资基金了。我很荣幸能够为晨星服务,因为晨星旨在帮助投资者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而自己身为投资者,我们在挑选基金时,就能从投资者利益出发,从而更好地关怀投资者的利益。晨星颁发基金经理奖,并不是单单嘉奖基金经理,而是对那些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基金经理的肯定。

  晨星的特色在于其独立性。我们没有任何与投资者利益冲突的关联业务。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从而可以充分信任晨星的意见。晨星的基金经理年度奖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奖项,因为我们选出的基金经理是注重投资者利益的基金经理,是投资者可以信赖的基金经理。

  以下我将介绍晨星评选基金经理奖所关注的因素。

  基金的业绩回报是最基础的因素,也是最显而易见、容易判断的因素。但是,晨星认为,优秀的基金经理应当具备更多的素质。

  晨星关注基金经理是否与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相一致。其中一方面是,基金经理要采用简便易懂的语言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另外,晨星关注基金是否保持低的营运费用。

  基金经理应当具有独立的思考力。许多人在进行投资时,很容易随波逐流。善于投资的人,会独立地思考、判断,作出独立的投资决策。好的基金经理,好的投资专家,应当是那些坚持自已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的人。

  因此,晨星在评选基金经理奖时,除了考察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之外,还很注重基金经理的独立思考能力、基金成本费用的高低、是否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以及信息披露是否采用便于投资者理解的语言。

  我们希望投资者信任晨星,因为晨星的基金经理奖是建立在独立评价的基础上的。晨星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能够在这样的公司工作,我感到骄傲。晨星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意见,帮助其作出更好的投资决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