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疑成空军主力 基金重仓股拖累冲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付建利

  在昨日交易的47只基金重仓股中,仅有18只上涨。 

  昨日,在个股普遍较为活跃的情况下,基金重仓股却步履蹒跚,尤其是高价的基金重仓股甚至出现下跌或滞涨的走势,从而给大盘冲关3000点带来了不小的拖累。

  昨日,一批基金重仓股纷纷出现下跌,吉林敖东跌4.51%,上海机场跌4.50%,浦发银行跌3.30%,辽宁成大跌3.14%,盐湖钾肥跌2.89%。统计显示,跌幅超过2%的基金重仓股有14只,8只基金重仓股跌幅在1%以上,上市交易的47只基金重仓股中,仅有18只个股上涨。百元高价基金重仓股贵州茅台下跌0.21%,驰宏锌锗下跌2.64%,两只个股重新回到100元以下。而基金去年极力看好的金融和地产板块以及四季度大幅增持的钢铁股,昨日也基本上处于跌幅榜的行列。在个股普涨和板块轮动频繁的行情中,基金重仓股无疑成为拖累大盘的“空军主力”。

  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在1月31日和2月27日的暴跌行情中,基金重仓股都提前大幅下跌并在当日继续成为领跌市场的龙头品种,但与当初基金重仓股动辄打到跌停板和交投冷淡相比,昨日基金重仓股交投还算活跃。业界分析师认为,基金重仓股的走势表明机构在消化部分获利筹码后,恐慌情绪已大大缓解,但后市还是持谨慎的态度,并没有强力做多意愿。

  市场对基金最新的配置情况基本上属于“真空期”,基金是否继续持有原有的重仓股现在还不清楚。春节后已有8只基金获批发行,将给市场带来650亿的增量资金,应该说,基金的资金弹药充足。从基金重仓股近期的走势和市场热点散乱来看,基金此前遵循的行业配置思路已发生变更,可能转而寻求一种在短期内兼顾资产增值和收益稳定的仓位配置———着眼点放在前期涨幅不大的电力、科技、交通运输、纺织等板块。

  不少基金经理表示,震荡市中他们并不急于买货,观望和有计划地配置战略品种是他们主要的操作策略。这也意味着市场短期仍然不会出现大的改观,宽幅震荡成为一种常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