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日售完未重演 新基金抢购潮暂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弘文

  新基金的抢购风潮在本周初暂时进入平息状态。

  昨日的发行消息显示,本周一启动发行的华富成长趋势基金并没有在发行启动的第二天刊登停止申购公告,这表明,该基金的首日募集规模尚未达到上限。春节后几只新基金“一日售完”的热度,暂时没有延烧到本周的迹象。

  来自北京的消息也显示,昨日的基金发行在部分代销网点并未出现“排队”迹象,此前连续4只基金“一个小时内售完”的火爆场面确实有所改观。

  根据基金发行公告,华富成长趋势基金此次的募集规模上限为90亿份。在基金募集期内,基金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接受认购。如果在发行期间任何一天预计次日募集规模会接近或超过目标上限时,基金管理人将于当日上报监管部门,当晚即在基金管理人网站及代销机构网站公告停止销售,并于次日在法定媒体上公告本基金于公告当日停止销售。

  华富成长趋势基金是今年首批获准发行的5只

股票型基金中发行时间最晚的一只。基金的募集时间自2007年3月12日至2007年4月11日止。基金托管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销机构包括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邮政
储蓄、光大银行和其他代销机构。基金重点投资于符合
中国经济
增长新趋势、具备集约增长特征、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上市公司。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新基金抢购风暂时平息,对于目前市场和投资者可能都是比较有利的事情。从基金持有人角度看,对于认购新基金保持一个冷静的态度必不可少,过分拥挤火爆的的认购场面并不是很健康的现象。而对于基金投资运作来说,一个稳定平静的心态和适度合理的规模都是基金业绩良好表现的有利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